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难兄难弟的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39 新京报

  西欧最穷的国家是葡萄牙,而地处南欧的希腊比葡萄牙还穷。今天凌晨,这对欧洲著名的难兄难弟在其中一方的家里大战三百回合,在全欧洲,乃至全世界足球人口的注视下,他们打得那么起劲,恨不得置对方于死地。然后看戏的人们在旁边叫着“好啊!再给他一拳!”

  其实,所有叫好的人们啊,包括你我他,都被他们这种咬牙切齿的劲儿给骗啦!看着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大家热烈的捧场,谁知道他们的心里有没有一点点暗喜呢,毕竟平时总是站在最底层,是特别容易忽略的那一部分,现在难得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眼前最重要的是被注视,至于输赢,去他的!外国人雷哈格尔说,“我们是光脚的,输得起,真正有压力的是葡萄牙人。”殊不知,葡萄牙人也没鞋穿!谁怕谁!

  这种局面,抛开谁捧起奖杯这种表面的荣光外,用眼下时髦得都有点过时的词来说,就是“双赢”。用另一个却已经过时了的时髦词儿来说,就是“眼球经济”胜利啦!

  葡萄牙吸引了大量投资,拉到了大量赞助,兴建和重修了大量基础设施,旅游业也上去了———从前,知道“陆止于此,海始于斯”的能有几人?希腊则在奥运会之前上演了一次漂亮的垫赛,要不,奥运会在公元2004年回家这种事也不太好看———如果回到一个破破烂烂的家里,一点可以拿得出手的体育资本都没有,岂不滑稽?

  至少希腊现在可以称自己是“2004年6-7月的足球强国”英国人骂裁判、西班牙人炒教练、意大利人生闷气、德国人不知道干嘛去了,这些欧洲的有钱人愤愤地看着葡萄牙和希腊在决赛中幸福地对掐。其实他们大可不必如此动怒,一场决赛,对于那对难兄难弟的价值,绝对要大过对于他们这些经济意义上的“豪门”。就好像穷人把自行车当交通工具,富人把它当玩具,前者关乎生计,后者终究是游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