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温网女单新天后绝对内幕:莎拉波娃成为另类库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32 中国新闻网

  玛蒂娜·辛吉斯之后,“美少女”们在女子网坛好长一段时间喘不过气来,“宝贝”和冠军,这两个词仿佛变成了矛盾。现在,一个名叫玛利亚·莎拉波娃的17岁少女出现在温网的中心球场,而她改变了这一切。

  切尔诺贝利的幸存者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1986年,玛利亚的母亲怀着这个孩子的时候,他们一家人还住在白俄罗斯境内。结果,著名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故爆发了。在一片恐慌中,玛利亚的父母不得不匆忙逃往遥远的西伯利亚。大家都担心,泄漏事故是不是已经对母亲腹中的胎儿造成了什么影响。所幸的是,当惴惴不安的母亲生下这个死里逃生的孩子之后,她被证明是完全健康的。

  纳夫拉蒂诺娃的发现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4岁就开始在父亲指导下打球的玛利亚,6岁的时候就遇上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她在莫斯科的一次表演赛上,受到了“网球女皇”纳夫拉蒂诺娃的亲自教诲。在玛利亚9岁时,纳夫拉蒂诺娃就介绍她进入了美国著名的博勒蒂埃里网球学校。

  当时她家庭的全部财产只值600英镑,母亲无法立刻到美国去,父亲也要从事教练工作,她不得不独立生活了两年之久。然而,就是从那时开始,这个孩子就在WTA青少年排名上稳步攀升。14岁,她就进入了温网、澳网的青少年组决赛;同年,她转为职业球员,进入了备受关注的一代俄罗斯女选手的行列。今年,她的世界排名蹿升到第15位,而她还是那么的年轻!

  库尔尼科娃的同类?

  这是让玛利亚一直颇为恼火的评价。在本年度温网比赛期间,她第N次昭告天下:“我和库娃绝对不是一回事!”

  怎么能是“一回事”呢?库娃转为职业球员后,从来没赢得过任何冠军头衔,但莎拉波娃已经有两个冠军加身,职业生涯中草场比赛从无败绩,如今更在温网封后,年纪轻轻就成为大满贯冠军。

  不管是什么原因吧,客观现实是,莎拉波娃的确是网球带给时尚界的又一份“礼物”。17岁少女现在的经纪公司是著名的国际管理集团(IMG),IMG不但代理她的网球事务,还代理她的“模特”业务。已经有人管她叫“男人的梦想”,因为她是那么上镜头,又是那么的年轻……

  可莎拉波娃仍然认为,这些风光对自己没有多大意义,她说:“我只在乎胜利。我对模特工作一点兴趣都没有,那太无聊了!”就凭这句话,你还能说2004年温网女单冠军、“大满贯女皇”小威的终结者是“库娃第二”吗?但愿她永远不是。

  (大鼓)

  简介

  出生日:1987年4月19日

  出生地:俄罗斯西伯利亚

  居住地:美国佛罗里达

  身高:1.83米

  体重:59公斤

  技术特点:右手握拍

  感言

  对大家:“我要和世界上每一个人分享我的荣誉。”

  对小威:“很抱歉,我从你手中夺走了冠军,我知道这个冠军对你很重要,但是我也很想得到它,我以为自己要再过几年才有资格捧起它。谢谢你和我打了这场精彩的比赛,我不得不现在就把冠军拿走。”

  点评

  莎拉波娃,第一个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的俄罗斯选手;继小威之后以同样小的年龄(17岁)摘得大满贯赛女单冠军;大家会如何评价她?

  小威廉姆斯———

  “这次我不走运,而莎拉波娃打得非常棒,祝贺她赢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

  9届温网女单冠军、“女金刚”纳夫拉蒂诺娃———

  “这对女子网球的发展来说太重要了,总不能老是那么几个人(威廉姆斯姐妹)夺冠……”

  前温网女单冠军维吉尼亚·韦德———

  “我不认为她会像库尔尼科娃那样在虚荣中浪费自己的大好天赋,她看上去非常热爱网球,而我想这就已经足够了……”

  两届美网冠军翠茜·奥斯汀与男子网坛名宿麦肯罗———

  “这是她赢得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但决不会是最后一个。对于艰苦的训练,她从不害怕也从不逃避,我甚至找不到可以阻挡她前进的问题。作为一个聪明同时也非常自律的女孩,伤病一向远离于她,我相信她还会变得更强和更优秀。”(齐鲁晚报/人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