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比0 希腊登上光明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26 新京报
曲终人散

  23天,16支球队,31场比赛,当希腊人在光明球场捧走冠军奖杯的同时,这些数字也随之成为欧洲杯的又一段尚显新鲜的历史。早就注定,这终究会是1个人的圆舞曲,而其他的那15个,只能分到一枚青涩的果。这是绿色的23天,染了你的眸,他的眼,还芬芳了小半个夏天。缘于绿,归于土,然后归于尘。当曲终人散时,不妨一起和欧洲杯说声BYEBYE.图为进球后希腊人狂奔庆祝。Gettyimage/photocome供图

  希腊!欧洲杯历史上第九个冠军!雷哈格尔!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位外籍冠军主教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希腊队以淘汰赛以来连续第三个1比0击败了葡萄牙,夺得本届欧洲杯冠军,希腊神话有了最美妙的结局。而葡萄牙人则书写了另一段不太光彩的记录,他们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支进入决赛却未能夺冠的东道主。

  葡萄牙人的先发阵容与半决赛击败荷兰时完全一样,希腊队惟一的改变则是由扬纳科波洛斯代替因两张黄牌而停赛的卡拉古尼斯。

  直到第14分钟,葡萄牙队才获得双方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后卫米格尔带球突然前插后的一记远射被希腊门将尼科波利迪斯飞身扑出。这一脚也显然带动了场上的气氛。

  其后的比赛,葡萄牙人依旧沉迷于他们花哨的小范围配合,但在对方常常11个人聚集半场的密集防守面前一次次无功而返。

  第43分钟,斯科拉里预料之外的事发生,后卫米格尔在之前与对方扬纳科波洛斯的一次冲撞中受伤,斯科拉里不得不提前动用换人名额,用费雷拉替下米格尔坐阵右路。

  下半场前10分钟的比赛是上半时的翻版,葡萄牙队在主场数万球迷的呐喊声中并没有表现出更强烈的进攻欲望。而希腊人的好运却又一次降临,第57分钟,希腊队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巴西纳斯将球发到禁区,查理斯特亚斯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干扰下跃起头球攻门,里卡多扑救不及,希腊队1比0领先!

  第60分钟,斯科拉里用鲁伊。科斯塔换下防守型中场科斯蒂尼亚,进一步加强进攻。第74分钟,斯科拉里用掉最后一张牌,用戈麦斯换下表现平平的保莱塔。一分钟后,葡萄牙队获得失球后最好的一次机会,C.罗纳尔多接到鲁伊。科斯塔的直传单独面对对方门将却将球打高。

  葡萄牙人的绝望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显现,菲戈在第90分钟时曾有一次禁区内转身后的漂亮射门打在对方防守球员身上后稍稍偏出,希腊人自淘汰赛以来全部以1比0获胜的记录终于没有被终结。(窦俊)

  裁判点评 默克没有偏袒老乡

  与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同为德国人的默克,本场比赛并没有丝毫的偏袒希腊队。在执法中,默克很好的掌握了进攻有利的原则。

  下半场查理斯特亚斯冲顶为希腊队取得领先优势,表面上看,查理斯特亚斯起跳时压制住了葡萄牙队中后卫安德拉德,但实际上是查理斯特亚斯判断正确提前起跳,首先争到了最高点,而且查理斯特亚斯是垂直起跳并且没有肘部附加动作,默克判罚进球有效无可非议。

  (魏必凡)

  抢滩登陆的希腊人

  葡萄牙队和希腊队表现了两支进入决赛的球队所应有的沉闷和保守。它像大部分重大赛事的决赛一样,保持悬念但令人乏味。如果说,这不是欧洲杯决赛,相信大部分的中国球迷,都会习惯性进入睡眠状态。

  希腊队表现出了与它相称的身份:抢断次数最多的球队不是白给的,葡萄牙队的进攻往往在中场就被希腊队所堵截,德科在中场的拿球不像上一场那么从容,更谈不上从容地组织分球了。

  由于小小罗和非戈边路上的下底几乎失效,中路的保莱塔大部分时间内更显得形单影孤,抢断凶狠出脚快的希腊后卫几乎不给他任何机会。或许,我们还可以不厚道地假设一下,即使保莱塔获得绝佳机会,以他目前的状态,能射门得分吗?

  希腊队的绝杀只有一招,上一场是德拉斯,这一场是查里斯特亚斯,而对手都犯了同样的错误,在没有太多干扰的情况下将球顶进球门。而失球后的葡萄牙队,心态上已经失衡,进攻的机会很多,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却少有。

  在决赛之前,葡萄牙人以为自己发现了新大陆,总以为创造历史的必定是葡萄牙人,却没想到真正抢滩登陆的却是希腊人。许许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