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都市报欧锦赛最佳阵容:巴罗什鲁尼最佳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15 南方都市报

  欧战·盘点

  一般大赛的最佳阵容都是在决赛之前评选出来的,所以我们也赶在决赛开打之前评出了欧洲杯最佳阵容。这是一个具有“本报特色”的评选,正如一百个人有一百个哈姆雷特那样,我们无法强求这个最佳阵容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再尽可能地参照队员在所参加比赛中的表现,依靠最客观的技术统计,避免个人倾向的影响。另外,在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阵型上我们选择了442,就像卡佩罗说的,“442让球队更加平衡,也更有进攻性”。

  专题撰文/管维佳 专题图片/本报传真图片

  前锋:巴罗什(捷克)

  由于葡萄牙和希腊队中的最佳射手到现在最多只打进两球,所以巴罗什已经几乎肯定是本届欧洲杯的最佳射手。在利物浦度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其中有三个月的时间用来养伤,巴罗什对比赛和进球充满了饥渴,再加上波博斯基、内德维德和科勒的助攻和策应,巴罗什在所有比赛中都如鱼得水,并且险些追平在欧洲杯中连续进球的纪录。

  左前卫:罗本(荷兰)

  埃因霍温的天才少年在本届欧洲杯上奉献了3次精妙助攻,而这还是在上场时间不足的情况下完成的。他在左路的盘带和突破是荷兰队最有威胁的进攻手段,同时他也是本届杯赛平均每场比赛受到侵犯最多的球员,这也能说明他的出色技术。

  防守型前卫:马尼切(葡萄牙)

  和原国家队主力后腰佩蒂特相比,马尼切组织进攻的能力更强,而在防守中也没有出现什么大的纰漏。在欧洲杯中,“马氏远射”又发挥了威力,俄罗斯和荷兰先后倒在他的重炮之下,与此同时,马尼切的断球成功率也是葡萄牙队中最高的。

  左后卫:赞布罗塔(意大利)

  除了卡萨诺,赞布罗塔是意大利本届欧洲杯的最大发现:整个欧洲杯,只有他一个人属于“走廊型”边后卫。赞布罗塔在突破成功率、有效传球和受到侵犯都排在后卫的第一名,由于刚刚27岁,意大利的左路走廊在今后两届世界大赛都已经有了依靠。

  中卫:斯塔姆(荷兰)

  在荷兰并不稳定的后防线上,斯塔姆是最让人放心的一环,同时,他还需要给队友补位,如果没有他,荷兰队的后防将让人更加担心。在技术统计方面,斯塔姆在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和抢断次数方面都排在中后卫的前三名。

  门将:里卡多(葡萄牙)

  就在东道主的观众还在为拜亚未能入选国家队喊冤的时候,里卡多却在用自己的表现一次又一次地征服着斯科拉里,超大的控制范围、准确的长传以及手抛球,以及在最关键时刻的点球都让他声名大振。与英格兰的四分之一决赛是他的代表作,其实这位里斯本竞技队门将在所有比赛里都表现不俗,葡萄牙队至今丢的5个球没有他的责任。

  前锋:鲁尼(英格兰)

  这位默西塞德郡的少年如今已经成为欧洲转会市场上的宠儿,据传他的转会费已经被炒到5000万英镑,年轻,速度和力量俱佳,而且他已经在国家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如果不是因为被卡瓦略踩伤,鲁尼可能还会有更好的表现,也可能会带领英格兰队走得更远。现在一切都不能肯定,但如果鲁尼不转会,莫耶斯大概也不会让他再打右前卫了。

  攻击型前卫:内德维德(捷克)

  他是捷克队的领袖和精神支柱,在与荷兰的那场精彩的对攻战中,他始终没有放弃,带领队友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进三球,自己也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与希腊的比赛,内德维德因伤下场,捷克队缺少了灵魂,最终没能攻破希腊人顽强的防守。

  右前卫:波博斯基(捷克)

  最佳右前卫的竞争十分激烈,菲戈的表现令人甚至要发出2000年那个天才菲戈又再度归来的感叹。不过说到数据支持,波博斯基更有说服力:后者是本届比赛以及欧洲杯历史上的助攻王,4次精妙的传球让捷克队成为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

  中卫:德拉斯(希腊)

  这位罗马队替补后卫被雷哈格尔称为“希腊队后防线的象征”,这样的赞誉说明了德拉斯的重要。作为所有球队中身材最高的后卫,德拉斯总是在最危险的地方出现;他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脾气,而在与捷克队比赛中打进的那粒银球更是锦上添花。

  右后卫:米格尔(葡萄牙)

  欧洲杯第一场比赛的事实证明了斯科拉里重用费雷拉是个错误,米格尔也坐稳了主力位置。米格尔的特长是助攻,他的速度是一些边锋都难以企及的,但当他专注于防守时,他又成了后防线上的“橡皮膏”,半决赛中盯死罗本就是最好的例证。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