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马龙辞世 群星哀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14 南方都市报

  马龙辞世 群星哀悼

  美国总统布什称赞其为20世纪最为杰出的演员

  本报讯两届奥斯卡影帝马龙·白兰度7月1日病逝(详细新闻见昨日本报A22版),消息震动美国各界。美国总统布什、《教父》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pola)、意大利女星索菲亚·罗兰(Sophia Loren)及伊丽莎白·泰勒等都纷纷发悼文,告别这位一代影坛巨星。

  虽然马龙·白兰度的律师拒绝透露其死因,但据报他是上周四傍晚6时30分在UCLA医疗中心病逝,享年80岁,该院的发言人指他是死于肺衰竭。曾在2002年患上肺炎的他,早前被看到要以轮椅代步和戴氧气罩。有报道指他是在家中晕倒后入院,死因是肺部出现血凝块。

  惊闻噩耗,美国总统布什发表了特别讲话,以怀念这位影坛巨星。他说:“随着马龙·白兰度的离去,美国失去了一个在舞台上和银幕上都十分杰出的演员。他在奥斯卡获奖影片《码头风云》和《教父》中的精湛演技证明了他的杰出天赋,他的精彩表演给影迷们带来了无尽的享受。马龙·白兰度是20世纪最为杰出的演员,我们会永远怀念他。”(宗和)

  《教父》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我想马龙是不愿意看到人们对他的逝世议论纷纷的。我只想说:对于他的离去,我感到很悲伤。”

  马龙·白兰度生前的好友、《教父》的合作影星詹姆斯·凯恩(James Caan):“他对我们这一代年轻演员的影响是其他人所望尘莫及的,没有人能够否认这一点。”

  派拉蒙公司老板罗伯特·艾文斯(Robert Evans):“美国电影史上最伟大的演员就此离我们而去,我感动十分难过。对于马龙·白兰度,再多的溢美之词都不过分,他的地位无人能够替代。”

  伊丽莎白·泰勒:“我会一直怀念他。”

  20世纪80年代曾与马龙·白兰度共事的英国著名电影评论家马克思·克里福特(Max Clifford):“我发现他是一个求静的人,虽然我跟他不是深交,但是在我的印象里他是一个忧郁但才华横溢的人。”

  曾与马龙·白兰度有过合作的意大利著名影星索菲亚·罗兰(Sophia Loren):“马龙·白兰度永垂不朽,工作中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同事,生活上他是一个很有绅士风度的翩翩君子,在事业上他是影坛当之无愧的巨擘。”

  《巴黎最后的探戈》导演贝纳多·贝托鲁奇(Bernardo Bertolucci):“虽然马龙·白兰度去世了,但是他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自传电影如期开拍

  本报讯晚年体弱多病的马龙·白兰度,临终前依然热爱工作,去世前一星期还准备拍摄一出半自传式的新戏。这部名为《白兰度和白兰度》的电影,讲述一个突尼斯少年远赴美国寻梦的故事,就如白兰度自己的身世背景。该片的法国导演Ridha Behi曾于三星期前到洛杉矶与马龙·白兰度讨论剧本,监制Phil Symes更声称上星期四才与他会面,“他虽然身体抱恙,但看来精神充沛,我俩谈得很投契。”

  该片原本预计在7至8月期间,于洛杉矶及突尼斯取景拍摄,可惜还未开拍,马龙·白兰度已离开人世,但导演Behi说计划还会继续进行,“没有人可以代替马龙·白兰度的位置”。Behi又指马龙·白兰度刻意与别人保持距离“我想取得马龙·白兰度的友谊,但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黄锦华)

  图:

  噩耗传来,影迷纷纷到好莱坞星光大道献花祭奠偶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