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京报:欧洲杯足球让人联想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51 新京报

  看欧洲杯上的足球无法不联想到人生。

  我无法知道是足球在诠释人生,还是人生在注解足球,也许两者都是,正如先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这种古老的话题,一样令我们迷惑,同样也令我们思索。我们不止一次为足球夜夜难眠,也不止一次为足球流泪狂欢,甚至把自己的所有喜怒哀乐都寄托于它。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我们不禁要问,值吗?当用审视的目光看着镜中疲惫的双眼,望着窗外渐亮的鱼肚白时,血液重又燃起,激情依旧没有褪去,既然选择了这种方式,就自然甘愿为它付出,就自然甘愿为它祈祷,足球为我们而生,我们却也为足球而活。

  我们可以用近乎残忍的唾弃来无视保拉瑞俄的出局,也可以用本该如此的畅快来漠视北欧海盗的折戟沉沙。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却承受不住“五大联赛,五大皆空”的足球魔咒;我们都不能正视众多偶像的颓然倒地。这已不仅仅是足球之痛,更已成了人生之重。特拉帕托尼已难逃保守恶名,桑蒂尼也难辞懦弱之咎,沃勒尔手下的战车毫无活力,塞斯的战阵僵化不堪。而这一切,都是如此的无奈和可悲。如果说教练的失败还只是震惊我们敏感的神经的话,那么,众多偶像的没落则深深刺痛那颗脆弱的心。

  没有天鹅湖的优美,没有斗牛士的激情,也没有了风车的婉转与苏格兰长笛的悠扬,一切只在肃穆的命运中,流淌在蓝色的多瑙河里。

  成王败寇,这条永不错误的自然法则在足球场同样适用。胜利永远都是在硝烟与残酷中产生,王者的气魄总是站在无数未寒尸骨的叠加之上。也正因为如此,欧洲杯注定了又是一个造神的地方,无数新星在这里冉冉升起。蓝色希腊的纯种黑色让我们见证了奥林匹亚神话般的意志、神话般的纪律以及那神话般的胜利;东欧铁骑的凶猛潇洒让我们再一次领略了攻势足球的欢快魅力与大肆进球的荡气回肠。

  生于进攻、死于防守的不二规律让我们对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偌大竞技场的激烈角逐使我们对欧式足球的忠诚有增无减,希腊夺冠也好,葡萄牙捧杯也罢,总之又一个不眠之夜,又一份无怨无悔!

  收起德劳内杯的航帆,静等下一次的欧洲风云!

  社员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