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表扬女篮四国赛表现 宫鲁鸣:奥运选人全看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昨晚,女篮四国邀请赛圆满结束。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报道,获得此次邀请赛冠军的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好好表扬了一下球队。

  篮板

  防守的保证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赢了澳大利亚19分,宫鲁鸣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当有记者问比赛赢在哪里时,他说:“整场比赛我们打得都不错,防守也很好。”不过最令宫指导满意的还是篮板球,“篮板球好了才能有好的防守。”宫指导同时也指出,“虽然中国队夺得了这次比赛的冠军,但是并不能说明中国队的实力有多强,其他队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他还强调了中国队要想有进一步的提高,就必须加强内线的进攻。最后,宫指导还简单地介绍了接下来中国队的行程,中国队10日回到北京,8月2日参加钻石杯,8月9日直接入住奥运村。

  选人

  主要看能力

  当记者问女篮主教练宫鲁鸣奥运会选队员的取舍问题时,他表示,这次热身赛是他选择奥运队员的重要机会,但近期状态并不代表队员的奥运会状态,“主要看队员的能力。”宫指导很郑重。在奥运会上,中国队将和很多西方球队过招,针对这些球队力量大、队员身体强壮的特点,宫指导表示中国队要打出自己的风格,用出色的个人技术和整体战术来对抗,他还特别提出了用头脑打球的说法,看来冷静的头脑和灵活多变的战术是中国女篮打国际比赛最大的法宝。

  澳队教练只夸中国

  对于中国队的前锋、中锋和后卫三条线,宫鲁鸣认为后卫线是最弱的,技术和战术都有问题。不知道在7月17日公布的女篮名单里,后卫线是不是变动最大的一处。

  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是一位非常优雅的女士,有记者问到澳大利亚队的表现时,她没有直接地指出澳大利亚队的不足,而是更多地夸奖了中国队,“中国队今天的进攻很出色,我们没法跟上节奏,因此也就没法调节。”当谈到昨日澳大利亚队的阵容与以前中国队交手时有没有变化时,她说到这次澳大利亚队有两位球员没有参加这次比赛。据记者了解,这两名球员是潘妮·泰勒和劳伦·杰克逊,她们均在WN-BA中效力,其中后者更是去年WNBA的MVP,但斯特林教练谈到她们时却轻轻带过,看来还是在打埋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