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弗朗西斯不做奥兰多救世主 魔术球迷只担心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44 新华网

  2月,弗朗西斯要看“超级碗”,错过火箭队的专机,被炒得沸沸扬扬,自己也惹了一身恶名。下一届“超级碗”就在杰克森维尔举行,离奥兰多只有两个半小时的车程……

  “不,我没有去看‘超级碗’,”弗朗西斯根本不想说这个话题,把奥兰多记者的话头拦了下来。不管他是否去了“信赖”体育馆看“超级碗”,只要他曾经有心,还是逃不了挨骂和受罚。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对于奥兰多球迷来说,他们的新“3”号是个谜团。1999年他被温哥华灰熊队挑中的时候,死活不去加拿大,就差撒泼打滚了。如今弗朗西斯也不后悔,还显得很有先见之明:“从那以后我就成熟多了,如果你想用我不去温哥华那件事来判断我……实际上我说什么,什么就发生了。我说过那个队会有麻烦吧,他们果然离开那城市了。”这次来奥兰多,更是波折重生。

  弗朗西斯少年时的遭遇可以作为参照,他有时的确会逃避。高二那年,在他只有1.60米的时候,母亲因为癌症过世,他把母亲称作“斗士”,“她告诉我要做一个男人,别逃避问题,”弗朗西斯回忆说,“有一阵子,我以为她是让我上大学,继续打球,可我还是继续着我的旅程。”他的“旅程”就是先让伤口愈合。母亲去世那两年,他不再参加校队比赛,只在一个消防局的地下球馆中打球,篮板是木夹板制成的,消防员是他的队友。但是火警声一响,队员们就要跳上救火车,他只能一个人练习。

  两年中,弗朗西斯身高长了30厘米,两年后,他开始颠沛流离。他先后在得克萨斯和马里兰读大学预备班,然后才进入马里兰大学,终于成名。

  范甘迪从来不说弗朗西斯的坏话,即使在他走后,也刻意维护他的声誉:“我们赢了不少比赛。史蒂夫和我都干得不错。有人总要拿史蒂夫和特雷西(麦格雷迪)的数据说事。说特雷西是得分王,可球队烂得一塌糊涂,又说史蒂夫的数据很糟糕,可忽略了球队的成绩……”

  但是声音很难掩盖事实,2月份,关于“超级碗”的版本有两个:弗朗西斯说他在家里向范甘迪请假,范甘迪说他在“信赖”体育馆的停车场请假,各持己见。

  现在奥兰多球迷担心主教练戴维斯能不能管束住弗朗西斯,但他给奥兰多人的第一印象不错,“我不是到这里来当救世主的,我只是一个火花塞。如果你们需要一个能随时倒地抢球的家伙,你们找到了。”(沈知渝)(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