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NBA开始"抢人"风暴 关注火箭超豪华组合终极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42 新华网

  7月1日之后,NBA的各支球队都可以开始和自己心仪的自由球员接触了,虽然要等到7月14日才能够正式签约,但是一场风暴正在酝酿。奥尼尔、科比已经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大的两块肥肉。多支球队都在围绕这两名球员做一系列的交易,力争挖到其中一人。湖人能留的则留,不能留的也是狮子开大口,想浑水摸鱼。

  7月14日签约之时,NBA多支球队必将大变脸。已经演了一出“乾坤大挪移”好戏的火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箭队依然不满足,针对自己控卫位置上的不足,已经向几名球员发起了诱惑。火箭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能不能打造出一支超级强队,就看火箭老板们的本事了。

  “OK组合”质高价高 湖人囤积居奇难如意

  麦克格雷迪和弗朗西斯这两名全明星球员之间的乾坤大挪移掀起了今年NBA自由球员交易市场的第一个高潮。事实上,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因为湖人的科比和奥尼尔这两名超级巨星还没有表示明确去向。目前,NBA其他队伍已经对这两名超级巨星暗送秋波,“OK组合”成了转会市场的主角。虽然湖人趁机“狮子开大口”,但NBA的老板们个个都是谈判专家,赔本的事情没人做。湖人要想趁机捞一笔,定难如意。

  湖人现在俨然是树倒猢狲散,经过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之后,佩顿要走,奥尼尔要走,“禅师”杰克逊也要走,科比说可以留下来,但也是有条件的。因此,各支球队都瞅着湖人的这一块“肥肉”,谁都想来咬一口。看来昔日无往不利的“OK组合”不可避免地分手。7月14日NBA自由球员市场签约开始之时,就是风暴到来之日。

  奥尼尔下赛季几乎肯定将披上其他球队的球衣,因为得知湖人最想留下是科比后,奥尼尔对湖人非常的失望。科比还年轻,而奥尼尔却已经30岁了,年薪是2770万美元,再等几年后,湖人可能就不能从奥胖身上捞到什么油水了。最想得到奥胖的是小牛、国王和勇士。湖人也不失时机的狮子开大口,想趁机大捞一笔。湖人对小牛开出的条件是“诺维茨基+纳什+芬利(或者沃克)”。这等于用奥尼尔去换小牛的半支球队,老板库班再怎么大方也接受不了。他向湖人交了底,“诺维茨基是不能动的,其他球员你可以随便挑。”湖人对国王的开价则是“米勒+斯托亚科维奇+毕比”,湖人的算盘打得真好,又想把国王的半支队换来。

  最有可能得到奥尼尔的还是小牛,因为他囤积的球星最多,都有交换价值。虽然贾米森和纳什的离开使得小牛少了两个吸引湖人的筹码,但是小牛队中还有湖人需要的大前锋沃克、小前锋斯塔克豪斯,芬利也是不错的选择。即使走了这三个中的两个,小牛依然拥有“奥尼尔+诺维茨基”组成的超豪华内线,这符合奥尼尔本人的“冠军球队”的条件,湖人也可以得到自己的补偿。至于其他球队呢?湖人要想国王同时割舍斯托亚科维奇和毕比,也是不可能的事;而勇士的球员没有让湖人看得上眼的。

  至于科比,情况则要简单得多。只要给他足够的工资,另外奥尼尔走后让他做老大就足够了。虽然美国媒体纷纷报道,科比放言湖人只有请来杜克大学名帅科基泽维斯基,他才会留在湖人。但更有说服力的理由是,科比在等待。只要看到奥尼尔走,他就会立马签下新合约,其他的不是关键问题。一旦科比决定要走,也不愁没有买家,掘金、勇士、老鹰等球队都可以腾出薪水空间来签下科比,但科比会去这些球队当老大么?

  火箭万事俱备 只差控球后卫

  在成功地完成了一个涉及7人,2名如日中天的全明星球员的乾坤大挪移后,火箭得到了一个全新的阵容。虽然火箭得到了超级巨星麦克格雷迪,但弗朗西斯的离去不可避免的造成了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上的空缺。可以说,火箭的新阵容已经是万事俱备,只差一个不错的控球后卫。

  火箭用弗朗西斯、莫布里、卡托换来了魔术的麦克格雷迪、霍华德、泰伦·卢和甘尼斯。很明显,麦克格雷迪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绝对要比莫布里更出众,而霍华德的得分能力则非卡托所能相比,但组织后卫泰伦·卢却无法补上弗朗西斯的缺。这也为火箭的进一步交易埋下了伏笔。

  火箭现在的工资结构根本就无法提供足够的薪水空间来追求一个诸如基德、纳什这样的超级后卫。而且火箭还得准备一份天价合同给合约期满后的姚明,还得为姚明在新赛季找个不错的替补。就像当年的湖人一样,拥有了“OK组合”就无法再养其他的一流球星,拥有“MM”组合的火箭也是一样,除非有马龙和佩顿这样为了荣誉不顾一切的人自降身价来投。火箭现在能够给出的最高薪水是“中产阶级条款”规定的540万美元左右。火箭也将目标锁定为费舍尔、哈德森和布伦特·巴里。

  哈德森来火箭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森林狼上个赛季的战绩相当不错,如果不是因为卡塞尔和哈德森的伤病,森林狼可能走得更远。而且森林狼也需要这样一个善于“搅局”的后卫给卡塞尔当替补,卡塞尔老了之后,还可以将他“扶正”。比较有可能来火箭的是费舍尔和布伦特·巴里。

  在湖人征战多年的费舍尔无论是经验还是能力都是不错的选择。长期辅佐奥尼尔和科比这样的超级巨星让他充满自信,关键球的处理上更是颇具功力,更难得的是,他没有在冠军球队沾染傲气和不良习惯。在后卫位置上兢兢业业的他,绝对符合火箭开创大场面的目标。费舍尔也通过经纪人表示,愿意接受火箭540万美元的年薪。只不过费舍尔本人在等待,如果湖人请来了新教练,也不排除费舍尔留在湖人的可能。

  在邀请费舍尔的同时,火箭也向超音速的布伦特·巴里提供了一份4年2400万美元的合同,这对巴里来说几乎是不可抗拒的诱惑。不仅仅是工资,因为在火箭还有姚明和麦克格雷迪。身高1.98米的巴里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身高优势明显,弹跳出色的他还曾经夺得过扣篮王的荣誉。上个赛季巴里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2%,位居联盟第2。如果他能来火箭,他的外围火力将大大地分担姚明的压力。

  无论是费舍尔来,还是巴里来,只要火箭找到一个不错的组织后卫,那将构成一个相当不错的阵容。火箭下个赛季要想有所进步,也不是梦想。(袁俊)(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