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肖战波火速增援国家队 有望在主力阵容占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重庆7月4日晚,在得知肖战波的伤势基本恢复之后,阿里汉要求肖战波当天晚上火速增援国家队。加上4日晚同时赶到的孙继海,国家队集训人数达到26人。

  在7月3日同黎巴嫩队的热身赛里,国家队已经没有正宗的中卫可用——李玮峰、季铭义因伤来到重庆后甚至根本没有正常训练过。阿里汉不得不启用张耀坤和郑智担任中卫。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急召肖战波,说明阿里汉和教练组对张耀坤和郑智的配合还是感到不太放心。当晚的比赛结束后,阿里汉和教练组碰头后立即决定将伤势恢复不错的肖战波征调入队,并于4日晚火速赶到北京报到。阿里汉还特意叮嘱比利时队医史蒂利,要好好检查肖战波的腿伤,务必确保他在亚洲杯开打之前恢复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

  在国家队上报亚足联的30人参赛名单里,没有参加集训的5名球员中能够踢中后卫的有肖战波和徐亮两人。肖战波显然更能够让阿里汉和教练组放心。另外,肖战波的速度和体能优势也很突出,号称“跑不死”。尤其是在速度方面,张耀坤难以和肖战波相比。据中方教练介绍,在3日和黎巴嫩队的比赛中,阿里汉敏锐地洞察到了张耀坤的转身和速度较慢的问题,打巴林和卡塔尔这些速度较快的西亚球队,必须让肖战波回来待命。

  除了速度和经验优势外,肖战波参加了今年除本次集训之外的所有集训,也是国家队世界杯外围赛最初两场比赛的首发主力队员。肖战波能打多个位置,最早的时候他是后腰李铁的替补,同时也是中后卫和边前卫的替补,在国家队是除郑智外的“全能替补”。然而,腿伤使肖战波在6月9日中国队迎战马来西亚队当天上午提前返回上海。不过,在确定30人大名单时,阿里汉还是坚持留给了肖战波机会,而没有增补舒畅和小李明。

  据悉,一直在坚持进行恢复性训练的肖战波并没有耽误太多,国家队的技战术对他来说也不陌生。5日上午8时,肖战波将和25名队友一起到体育医院接受检查,史蒂利将专门为他安排相关的恢复计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