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另类欧锦经典:最佳换人斯科拉里 小贝只剩虚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3 新华网

  最大的黑马:希腊队

  与其说希腊队是最大的黑马还不如说他们是最好的球队,没有一个叫得响的球星,但是却征服了欧洲足球之巅。看看他们的夺冠之路其实就会发现他们夺冠夺得无可争议,夺得理直气壮,把西班牙、法国和捷克都斩于马下,更为称道的是,揭幕战和最后的决赛两度打败葡萄牙队,所有的德国人现在都在叹息,为什么自己的教练却成了别人的香饽饽?(注: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腊主帅欧托是德国人)

  最精彩的换人: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用波斯蒂加换下菲戈

  葡萄牙与英格兰一役,当边裁举起换人牌时,现场所有的球迷几乎都不相信发生的事实,菲戈下场!波斯蒂加上!本届欧锦赛是菲戈代表葡萄牙队最后的绝唱,而英葡之战如果葡萄牙落败的话,将会是菲戈的挂靴之役!但斯科拉里明显理智战胜了感情,连菲戈自己也被这次换人决定吃惊不已,他用无声的动作来表示他的对抗和不满,没有和斯科拉里握手,直接向场内的休息室走去。但最后的结果证明斯科拉里的英明果断,正是波斯蒂加这位英超的弃将,把当时落后的葡萄牙队1-1追平了英格兰队,并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把对手扫地出门。

  最精彩的比赛:捷克对荷兰

  就象一场精彩的交响乐一样荡气回肠,自始至终跌宕起伏,两支崇尚进攻的球队的进攻狂潮自比赛鸣哨始,以第90分钟而告终。足球的魅力被两支球队展现得淋漓尽致,那一刻,世界上所有的球迷表达着同样的幸福感觉:爽!

  最亮的新人:鲁尼

  三场比赛四个进球,这位年仅十八岁的鲁尼制造了上帝般的神话,与葡萄牙一役正是他的下场,导致了英格兰的完败。因为欧洲杯,18岁的鲁尼由英格兰新星变成了响誉世界的明星,随之带来的是鲁尼身价爆涨,这位由埃弗顿的忠诚球迷和队员极有可能在英超8月中旬开战前离开埃弗顿,有消息声称曼联已经为他开出了3500万英镑的转会费。欧洲杯的成功,为鲁尼打开了一条金光大道。

  最好的老将:菲戈

  葡萄牙与希腊决赛之役,许多来自中立国的球迷之所以多半支持葡萄牙,绝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菲戈,本届欧洲杯是菲戈的最后一次代表葡萄牙队,葡萄牙队杀入决赛圈,充分说明了他的表现有多精彩。在贝克汉姆失利后归咎于皇马的训练不系统时,他同在皇马的队友菲戈却表现大相径庭,给小贝好好上了一课。

  最名不副实的球员:贝克汉姆

  身为英格兰队长,过着世界上最“耀眼夺目”的生活,贝克汉姆有足够的理由在欧洲杯上为英格兰冲锋陷阵,结果他却是英格兰队失利的最大罪人,如果不是他在与法国队一役罚失点球,英格兰也许会战胜对手,如果不是他在与葡萄牙一役中罚失点球,英格兰也许会杀入半决赛,甚至夺得冠军。欧洲杯的惨淡表现,给小贝带来的直接后果是,欧洲杯前,切尔西等大款俱乐部猛朝他挥动橄榄枝,而欧洲杯后,不仅这些之前疯炒的消息变得无声无息,在他暗指皇马训练不系统之后更是“遭到了千夫指”,不仅前皇马主帅奎罗兹,菲戈,甚至连现在的皇马主席也进行了反驳。《太阳报》说,他现在的身价已经跌到了10万英镑,和鲁尼相比差了近四倍。

  最精彩的足球点评

  BBC的首席足球评论员,前英格兰著名前锋莱因克尔在葡萄牙与希腊赛前说,“如果把埃里克松换成斯科拉里,执教英格兰队,杀入决赛的而不是葡萄牙,而是英格兰,我对此深信不疑”。

  最好的教练:斯科拉里

  没有把此荣誉给冠军球队希腊的主帅欧图而是给了巴西人,原因在于斯科拉里的执教之路铺满了坎坷和荆棘,之前斯科拉里被葡萄牙球迷认为是历史最差的教练,原因在于除了菲戈,鲁伊科斯塔外,他把当年的黄金一代几乎全部都摒弃了,甚至一些其他相当看好的中坚力量也没有招入,他所选进的小罗纳尔多、波斯蒂加、马尼切等大多没有大赛经验,但是葡萄牙队闯入决赛圈后,几乎所有的葡萄牙球迷集体倒戈视他为英雄,因为葡萄牙队不仅赢了球,而且场面打得相当好看,每个成功教练都有秘诀之处,斯科拉里也不例外,每到赛前,他都会打至少三到四个电话给巴西国内的一位女心理专家寻求帮助,从而用于比赛中.

  最差的球队:保加利亚

  加上1996年,这是保加利亚第二次闯入欧洲杯,这支东欧球队和同样来自东欧的捷克相比,可谓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三场比赛不光尽输,而且0-5输给瑞典创造了本届欧洲杯最大的比分,唯一一粒进球还是与意大利一役中的点球,可谓和中国队在韩世界杯的9个失球纪录相比美。

  最激情的球迷:英格兰

  小组赛三场和1/4对阵葡萄牙,英格兰有三场比赛是放在了葡萄牙最大的体育场,能容纳65000人的里斯本卢兹体育场进行,在本届欧洲杯的参赛球队中只有英格兰创造了如此纪录,原因仅仅一个因为即使相比葡萄牙本土球迷,英格兰球迷也不逊上下,60,000多名球迷从英伦三岛浩浩荡荡南下来到了葡萄牙,于是我们看到,只有英格兰的门票,被爆炒到了600多欧元,而其他的比赛球票能保本就错,因为看英格兰的比赛,一位英格兰球迷被刺死在了里斯本。

  最气派的球探

  切尔西大亨阿布也被欧洲杯吸引来到了葡萄牙,他把自己的豪华游艇停在了里斯本的海港,从开幕式到决赛一直在最好的看台上当球迷,其中三场俄罗斯的比赛他场场不落为自己的国家队加油,欧洲杯之旅,阿布肯定不虚此行,带回了一大堆看中球员的名单。看完比赛,当然要吃喝玩乐,这更显示出了阿布的财大气粗,为了和妻子享受一顿丰盛而没有人打扰的晚餐,承布同时订了三家里斯本最豪华的饭店,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但他还是付了几乎超过十万英镑的订位费。(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