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宙斯雷哈格尔!《图片报》析奥托大帝十大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0 新华网

  什么是神话?雷哈格尔本身就是神话。他在1997-98赛季带领升班马凯泽斯劳滕直接夺得联赛冠军,就已经震惊全世界。7月4日在里斯本的光明球场再次带领名不见经传的希腊队夺得了欧洲冠军。你能说他运气太好吗?希腊队接连战胜汰法国、捷克和葡萄牙这三支最热门的球队,除了运气外应该说雷哈格尔的战术成就了这支布衣球队。如果把希腊队全体队员比作为希腊神话中的12位主神,那雷哈格尔无疑就是众神之首宙斯。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12年前,同样是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奥托大帝”雷哈格尔率领不莱梅2比0击败摩纳哥,获得欧洲优胜者杯冠军,进球功臣分别是阿洛夫斯和鲁弗。而12年后,2004年7月4日,雷哈格尔则让世界足坛见证了希腊神话的诞生。又一次击败东道主葡萄牙,雷哈格尔这位即将年满66岁生日的德国老人,在揭幕战击败葡萄牙之后,终于又用一场1比0的胜利,成为夺得欧洲冠军最老的教练。

  第七次闯入赛事的决赛,这对于雷哈格尔来说,也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比赛刚开始,和已经站起来的斯科拉里不同,雷哈格尔还坐着观看比赛。但是仅仅过了3分钟,葡萄牙在观众助威声中展开的猛烈攻势,就让雷哈格尔再也坐不住。不过由于过于投入,雷哈格尔几乎冲到场内,不仅受到了第四官员的警告,也遭到了葡萄牙球迷的嘘声。

  第18分钟,葡萄牙在希腊队右路快速发出任意球,让雷哈格尔急得跳了起来。落地之后,他还对着替补席和助手们连连摇头。之后雷哈格尔逐渐恢复了平静,并且和助手们一起商讨比赛的局势。这一场面和斯科拉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因为后者已经孤单的一个人观看着比赛。同样是外籍教练,但是场边指挥比赛的雷哈格尔无疑显得和球队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第35分钟开始,雷哈格尔开始安排球员开始热身。他在执教30年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也发挥了重要作用。第39分钟,葡萄牙队米格尔受伤,雷哈格尔赶紧召集球员到场边布置战术。第57分钟,查里斯特亚斯的入球让雷哈格尔兴奋得高举双拳,之后他就开始逐渐用换人战术从容应付葡萄牙最后的狂攻。获胜之后的雷哈格尔冲入场内,和球队一起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淘汰捷克之后,雷哈格尔就在球队的更衣室里鼓励球员说:“童话还会继续。”对于希腊队在本届欧洲杯取得的巨大成功,雷哈格尔也表示,执教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感觉的确很不一样。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希腊队用银球击败捷克的时候,狡猾的雷哈格尔表示,自己只会去遵守规则,而不会去过多的发表评价。

  不过如今在德国,雷哈格尔却已经成为媒体讨论的焦点人物,《图片报》甚至呼吁大家在周日这一天都一起支持希腊队。在希斯菲尔德退出德国队主帅一职竞争,道姆等人也表示没有兴趣之后,雷哈格尔已经成为这一位置热门人选。

  贝肯鲍尔、赫内斯、沃勒尔和马特乌斯等人都表示雷哈格尔有能力执教德国队。在击败捷克之后,雷哈格尔面对德国记者说了一句:“我们的球队却输给捷克B队。”“我们”二字,也让德国媒体感到很激动。而且和之前明确表示不会去德国队相比,雷哈格尔在进入决赛后的表态有了微妙的变化,“在欧洲杯结束前,我只关心希腊队的队员。”

  尽管雷哈格尔一直表示,不会向媒体透露自己执教球队的战术,不过《图片报》还是分析出了雷哈格尔执教的十大秘诀。首先一条,就是不求比赛好看,而是追求最后的结果。除此之外,和年轻球员打好交道,也是雷哈格尔能够成功的关键。雷哈格尔总是以身作则,也从没有在公开场合批评过球员。不过他也适当注意保持和他们的距离,从不和他们一起去迪厅。每当雷哈格尔招入一名新球员,他还得和贝娅特商量一下,然后才作出决定。

  本场比赛也是雷哈格尔和斯科拉里的第三次会面。就在去年11月雷哈格尔在里斯本参加欧洲杯决赛圈抽签时,斯科拉里还特意和他热情打招呼,并且表示如果雷哈格尔率领希腊队在葡萄牙参加欧洲杯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给他打电话。本届欧洲杯揭幕战,两位主教练再一次会面,不过雷哈格尔却毫不客气的给“东道主”斯科拉里一个下马威。但是对于赛后非常大度的斯科拉里,雷哈格尔还是充满了钦佩。(张力)(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