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丽的莎拉波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特写

  新华社记者 刘广

  一年前,人们印象中的莎拉波娃只会在比赛中发出让对手难以忍受的叫喊声;一年前,人们认为具有模特身材、姣好面容的莎拉波娃不过是当年库尔尼科娃的翻版。

  但一年后,莎拉波娃已站在了温网的中心球场,并高高举起了女单冠军的奖盘。在她身边的是曾六夺大满贯赛桂冠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

  这似乎是俄罗斯冬天里的一个童话。人们不敢相信,这位看上去特别柔弱的少女居然战胜了曾横扫四大满贯赛的小威;人们的直觉是只要小威进入大满贯赛的决赛,就没有人能阻挡她夺冠的步伐。

  但这位只有17岁的俄罗斯少女做到了。莎拉波娃3日在温网女单决赛中以6∶1、6∶4力克小威,夺得她个人职业网球生涯中第一个大满贯赛的桂冠,并成为第一位夺取温网桂冠的俄罗斯球员,也是温网历史上第二位最年轻的女单冠军。
  没有人比莎拉波娃更激动了。她梦想过在温网这样的大满贯赛中夺冠,但正如她所言,“从未想过这一切会来得那么快”。“我无法相信手中捧的是温网冠军的奖盘,但奖盘的确在我手中。”她说。

  出生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莎拉波娃无法不为眼前的这一切而激动。在她还只有7岁时,她就与父亲带着几百美元的盘缠,来到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所网球学院训练,其中的艰辛只有她今日的泪水才能表达。“我和母亲有两年没见过一面。父亲为了支持我训练,不得不离开我一年时间去找工作。”莎拉波娃对往事历历在目。

  当时网球学校的学生都比她大了七八岁,虽然同处一个宿舍,但因为兴趣不同,很难和她们融合在一起。“当时周围的学生都比我大,像我那个年纪的学生都还住在家里”。

  小小年纪的莎拉波娃接受了非常单调和艰苦的训练。“我那时还小,不喜欢整天不停地练击球,但教练要求我必须每次把一大筐的球都击完。当我看到筐里有大约1千个球时,我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天哪,那么多!”

  当莎拉波娃终于在职业赛场上有了一些成绩后,人们却将她与库娃相比,认为她也会是那种游戏网球、终将向娱乐圈发展的球员。

  但两人之间最大的区别是,直至挂拍前,库娃还没有尝过职业巡回赛冠军的滋味;而莎拉波娃已三次夺取WTA职业巡回赛的桂冠,并在这次温网中问鼎桂冠。

  在温网实现了人生的重大突破后,目前排名世界第15的莎拉波娃已有了新的目标。“在实现了夺取温网冠军的梦想后,我的下一个目标当然是成为世界排名第一!”

  (金陵/编制)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