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42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欧洲杯过去的历史上,还从没有过外籍教练带队夺冠的纪录。但两支外来和尚念经的决赛球队,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是巴西人,希腊主帅雷哈格尔则是德国人,原本的纪录就此作古。

  透视这两支球队,他们身上的一些共同点,倒是可以让球迷们得到答案:两个原本并不强大的足球国度,之所以能够创造奇迹,最大的原因就是“请对了外来和尚”。正是这两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个外来和尚带来的全新理念和战术改造,才让希腊和葡萄牙成为了让世界惊奇的力量。

  斯科拉里和雷哈格尔为什么能成功?荷兰球星克鲁伊夫的话很有道理,因为他们执教的队伍非传统意义上的足球强国,这保证了主帅的意志和思维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延伸。

  此外,斯科拉里和雷哈格尔的性格都很相似,都属于那种认定一切就不会动摇,拥有坚定信念和为此付出实践的教练,这在足球弱国这片合适的土壤上,无疑可以保证最大限度发挥出自身的能量。外籍教练在国外谋生,最重要的就是能坚持自我,树立权威,让队员们充分地接受技战术。

  外来和尚好念经——因为他们拥有了合适的大环境,加上对头的技战术、幸运女神的眷顾。如此看来,斯科拉里、雷哈格尔在欧洲杯上的成功之道,或许就是这么简单。

  特派记者 李都里斯本火线报道

  (编辑 丹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