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法新社点评五大联赛强队折戟 新人是未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41 天津日报

  加菲

  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英格兰,以五大联赛闻名的欧洲足球强国,无一进入欧锦赛四强,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甚至没能从小组出线。法新社昨天撰文对五强进行了评价。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谁帮助法国走出忧郁

  四年前,法国是足球世界的统治者,连夺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现在他们是一无所有的大师,同时拼命寻找失败的原因。两年前在世界杯上的溃败还被法国人认为是一时的大意,卫冕欧锦赛再度失利,证明法国足球问题深重,无论谁成为桑蒂尼的继任者,都要面临真正的挑战。

  意大利寄望小将

  经过令人失望的2004欧锦赛,意大利将卷土重来的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意大利人夺取重大国际比赛冠军,还是二十二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杯,今年,他们仅在小组排名第三,无缘八强。这是他们继两年前被韩国队踢出世界杯八强后的又一次惨痛失败。因此新任主教练里皮表示,将使意大利队年轻化,年轻人是意大利在德国世界杯重新崛起的希望。

  德国期待年轻人加速成长

  沃勒尔辞职时表示,他相信德国足球有明亮的未来,尽管在本届欧锦赛上他们惨败。

  德国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发现新人、重建球队了,如果2006年在本土世界杯上依然表现不佳,德国球迷不会饶了他们。过去的四年对德国足球来说是古怪的。在本届欧锦赛上,德国队又丧失了破门能力。无论谁坐上德国队主教练这个世界上最棘手的位置,都会放弃哈曼等老将。拉姆、施韦因施泰格、弗林茨、巴拉克、波多尔斯基,还有因伤近来很少露面的戴斯勒,德国现在只能寄望这些年轻人在今后两年内有巨大进步了。

  西班牙不团结

  西班牙人来到邻国葡萄牙时,希望摆脱预选赛上的不走运。当时他们令人无法理解地在主场负于希腊队,不得不通过附加赛,幸运地战胜挪威队才来到葡萄牙。但西班牙人一再重复失败的命运,其实是缺少雷哈格尔灌输给希腊队的集体主义精神。问题总摆在那儿,但是一直没有好处方。

  鲁尼照亮英格兰未来

  尽管英格兰人还沉浸在四分之一决赛被淘汰的悲痛中,但是他们醒来后,会发现自己拥有玫瑰色的未来。

  埃里克森带到葡萄牙的球员都可以征战2006年世界杯,18岁的鲁尼甚至可以踢到2020年世界杯。而兰帕德、欧文、阿什利·科尔、特里等人甚至可以再参加三次重大国际比赛。四个入球证明鲁尼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给他两年时间,英格兰将不再承受点球失利的痛苦。英格兰队也可能继1966年世界杯夺冠后,时隔40年,重返世界之巅。

  加菲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