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末:离开球场谈政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37 上海青年报

  本届欧锦赛已经接近尾声,但是足球场之外的好戏才刚刚开始。由于本届欧洲锦标赛新星辈出,并且达到圆满效果,由国家队参加的大型赛事也由此成为欧洲足联抵抗G14的有力工具。

  7月3日,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在里斯本召开的欧足联成员国足协主席及秘书长大会上发表了讲话,在这次大会上,欧足联公布了旨在促进欧洲俱乐部内本土球员的发展的提议。约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翰松认为,培养本土球员将最终对国家队的建设产生有益的影响,他认为国家队的足球水平是世界足坛中的一个关键因素。约翰松明确表示:“我们正面临来自某些享受特权的利益集团的压力,他们不愿透露自己的名字,但他们认为国家队,换言之,各国足协应该向俱乐部支付费用,以换得国脚们在重大赛事上参加比赛的机会。”他问道:“但别忘了,是什么给这些国脚们增加了媒体曝光率以及他们在国际转会市场上的价值?”

  欧足联主席口中的“利益集团”显然就是堪称豪门代言的G14组织,后者在2003年提出国家队在征调其球员比赛时应该向俱乐部付费。欧足联和G14的关系从来没有融洽过,后者撇开冠军联赛自立门户的想法一直让欧足联耿耿于怀。不过G14的成员比欧足联更加有政治头脑,早在欧锦赛开始的时候,他们在其官方网站表态:向所有参加欧锦赛的G14球员和球迷致以最衷心的祝福。G14组织还将信息传递到每一支拥有G14俱乐部球员所在的俱乐部。尽管只是一个表态,但是G14在其中确实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因为他们提供了三分之一的球员,并且占据了大多数的球星人物。但是在这种支持背后,G14在言辞中也有很大的保留,最后的一句话颇有意味———希望G14的球员可以为所在国家队提供更多的精彩。

  两者的争论焦点还在于年轻球员,约翰松通过鲁尼的表现强调年轻球员应该通过在国家队的架构中得到发展,这自然和G14的买卖有所冲突,不过后者尚没有对欧足联本次大会的内容作出表态,其中一个原因———欧盟法律关于劳工自由流动的规定,显然对G14是有利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