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用“屠杀”找到冠军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海翔)

  昨晚,当刚刚上场不到2分钟的张玉宁帮助申花第四次击穿辽宁队大门的时候,永远不会满足的球迷在源深体育场上空呼喊起了“5:0”的口号,尽管最后他们的愿望没有能够实现,但是4:1这样一个比分已经能够确保申花进军联赛杯四强,与此同时,4:1这样一个比分也算得上是对辽宁中誉的一次“屠杀”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你觉得运气好吗?我觉得我们今天的运气很一般啊。”比赛结束之后,孙吉一边走一边笑着对记者说,“如果运气好的话,上半场我们就应该领先他们两三个球了。”实际情况确实是这样,就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申花突然开始对辽宁防线发动猛攻,但是令人感到可惜的是,两次几乎一摸一样的单刀突进全部无功而返。第一次,毛剑卿的射门被刘建生扑个正着,第二次,杨光的大力抽射结结实实地打到了门柱的身上。而在整场比赛的过程中,申花队总共射门次数达到了16次,并且有11次打在了门框范围之内,这样的攻击能力确实足够让对手汗颜。

  “这两场比赛我们一直都在尝试一种新的阵型。”赛后,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阵型你们也都通过这两场中超杯的比赛看到了,我觉得应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吧。”事实上,在联赛因为国家队世界杯外围赛第一次中断的时候,带队前往东方绿舟集训的贾秀全便开始酝酿这样一个阵容,“我想把阿尔贝茨从后腰的位置上解放出来,于涛的攻击能力也非常强大,但是如何在他们的后边安排让人放心的后腰确实让我感到很为难。”而在今天,贾秀全似乎已经找到了解决的方法,那就是变阵,用如今的361代替以往的352。

  而变阵之后的第二场比赛,申花就让他们的对手知道了“影子前锋”的厉害,在上下半场各自开始之后不久,于涛和阿尔贝茨就两次帮助申花攻破了对手的大门,而这两粒进球,恰恰也正是击夸辽宁中誉防守信心的两粒进球。

  “现在我们申花队等于有两个前腰,一个是阿尔贝茨一个是于涛。”贾秀全向记者解释说,“在他们的身后还有两个后腰,一个是贾文鹏一个是郑科伟,我想这样的安排对于我们今天的申花队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了。既能够保证球队的攻击能力,也能够让球队的防守实力不受到削弱。”从昨天的比赛中我们能够充分看出这一点,于涛、阿尔贝茨和毛剑卿在前场组成了一个三角进攻阵容,毛剑卿的速度、于涛的突破、阿尔贝茨的调度,再加上孙吉杨光两个边路的冲击,申花的进攻确实让对手有些应接不暇。

  只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贾秀全并未沉醉在刚刚结束的大胜中,“在我们4:0领先的时候,我们的后防显得有些松懈,并且最后让对手扳回了一球,我想这些东西在今后都是不应当出现的,回去之后我们一定会就这一问题好好总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