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足球帅哥惹疯女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葡萄牙的女性现在统统卷入足球狂热之中。在体育场、酒吧和有着大屏幕转播球赛的广场上,数以千计的女性,身着红绿色国旗装。她们尖叫着、哭泣着、祈祷着,和周围热情洋溢的球迷没有什么两样。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根据市场管理部门的统计,同2000年在荷兰和比利时主办的上届欧锦赛相比,本届欧锦赛上女观众的数量上升了42%。在葡萄牙参加的前三场小组赛,女性观众的比率达到了45%。罗萨·科斯塔是一位新球迷,她承认直到欧锦赛开始之前,她对足球还是一无所知;但是现在,教练路易斯·斯科拉里手下的23名球员,她已经能够准确无误地一一说出。她说:“我认为米格尔和里卡多·卡尔瓦霍是葡萄牙最好的后卫。我是受到了球队的热情影响才参与进来的,我的丈夫和孩子们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但是根据球迷专栏作家、社会学家胡利奥·科尔霍的说法,这些女性支持者实际上根本不了解、也没有想去了解足球的战术、规则等等。而心理学家皮拉尔·德尔里奥则认为,是性的因素而不是爱国情绪,导致了女性球迷数量的激增,特别是年轻女性球迷的暴涨。在接受男性杂志《Maxima》的采访时,她指出15-25岁的女性观看球赛的动力,有很大一部分是为了“寻找白马王子”。她说:“她们是在欣赏球员,而不是球赛本身;真正吸引她们的,是那些肌肉和充满力量的碰撞,再加上汗水,构成了男性风采的完美展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