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汉:战术是我们学习重点 亚洲杯在任意球下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07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汉最近确实很忙,一方面要带领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另一方面还要观看欧锦赛,并且还要将精彩部分录下来,作为自己的资料和讲解给队员听。经过20多天31场比赛煎熬之后,本届欧洲将降下帷幕。据几位中方教练介绍,最近这几天阿里·汉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国家队应该多学习一下欧洲各球队的战术打法。

  荷兰队仍然不失为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葡萄牙当地时间6月30日20时45分,在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进行的欧锦赛半决赛中,葡萄牙2:1淘汰荷兰,首次打进欧锦赛决赛,也成为1984年法国队之后又一支打进欧锦赛决赛的东道主。第26分钟,德科开出角球,C·罗纳尔多头球破门。第41分钟,菲戈左脚弧线球击中门柱。第59分钟,小小罗开出角球,马尼切远射得分。5分钟后,葡萄牙中卫安德拉德打进欧锦赛历史上第5个乌龙球。

  教练吴金贵说,比赛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国家队在重庆集训的第一天,虽然阿里·汉做了充分准备与黎巴嫩的热身赛,但从阿里·汉和德容的眼神里,大家都能发现,他们的心情都不大好。大家似乎都明白,因为荷兰队被葡萄牙淘汰出决赛,作为一名荷兰人,心情当然不好。面对这种情形,大家都没有开口。晚上,倒是阿里·汉先开了口,他问大家看没看早晨的半决赛。大家都说太可惜了。不过阿里·汉和德容认为,最后的结果是公平的,虽然这其中有裁判的因素,但范尼不应该在赛后去评价裁判。葡萄牙是好样的,他们应该进入决赛,因为他们具备了进入决赛的一切条件。

  教练吴金贵认为,荷兰队从来没有机会按照自己的方式比赛,双方在中场存在差距,葡萄牙赢得了所有拼抢中的第二点。而且丢了两个定位球。尽管荷兰可以占据更多的控球时间,但却很难制造出明显的机会,葡萄牙的双后腰用体能和拼抢破坏了荷兰的组织,这让东道主的中场看上去更加强悍。从比赛数据上看葡萄牙也占据着相当的优势,角球之比为9:2,射正球门之比更是12:2,比赛中里卡多只作出了一次扑救,而范德萨却有5次救险,除此之外,葡萄牙还击中过一次门柱,如果不是门将的表现出色,荷兰很可能早早的便臣服在对手的脚下。

  不过阿里·汉也认为,虽然荷兰最终没有进入决赛,但荷兰仍然不以失为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

  中国队打好亚洲杯必须在任意球上下功夫

  在欧锦赛开战的时候,国家队正在进行联赛,主教练阿里·汉因为身体原因回欧洲呆了几天时间。虽然赛场上没去几回,不过作为一名教练员,阿里·汉始终没有忘记坚持学习。几场经典的比赛,阿里·汉不仅现场观看,而且还录了像,以便回去讲给队员和教练们听。回来之后,阿里·汉也没有闲着,由于时间关系,阿里·汉大部分时间只是看录像。教练吴金贵说,阿里·汉除了关注荷兰的比赛之外,就是看一些比较重要的比赛,而且也录了不少比赛精彩画面。在这几天时间里,一有时间他都要拿出来自己欣赏,他认为,中国队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但有一点他很坚决,就是要拿出一点时间,让教练和队员多学习一些当下欧洲最先进的战术打法。比如,在遇到与自己强的对手怎么打,遇到比自己实力差的球队怎么打。他还特意提到了本次欧锦赛的希腊队的惊人表现。

  关于战术问题是阿里·汉提到最多的,他对吴金贵说,对于中国队来说,现在的实力在亚洲还不算一流,因此在战术方面需要多研究,主要是定位球方面。在提到定位球时,汉说,在法国与英格兰的比赛中,一向擅长定位球的英格兰被法国队的定位球战术搅得混乱。在这方面,国家队应该多学习一些,因为在比赛僵持不下时,定位球是把很致命的武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