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庆晚报:西腊人编织最诡异篇章 绝对与运气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7:59 重庆晚报

  没有什么比希腊人夺冠更令人惊奇了!一支此前从未在洲际比赛中进球的三流球队以三个1:0谱写了希腊神话最诡异的篇章;一支赛前夺冠赔率高达1赔100以上的超级冷门队席卷了所有盛宴上的蛋糕,这比12年前丹麦人的童话更使人疯狂。

  一个朋友在MSN上给我留了句言,随后消失得无影无踪:“靠!这是什么欧洲杯?我已经疯了!”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疯了——大航海时代的欧洲杯最终给了我们这样的感觉。

  从战术的层面看,一支夺冠赔率位列榜尾的球队,挨个将四支排名前六的热门踢出局,这本身就杜绝了“运气”的存在。即使在最近两届世界杯中,像这样一支有速度有高度,而且进攻效率高得吓人的球队也是绝无仅有的。如果这是意大利,法国或捷克,也许我们还不至于惊诧,然而这竟是闻所未闻的希腊队!这届欧洲杯赛完成了很多颠覆之作,平民的革命看上去像星火燎原,这是希腊人的贡献。从这一点来说,希腊人才是真正的能人,他们颠覆了一个个的神话,扳倒了一个个巨大的神灵。

  希腊是靠精神创造历史,古希腊悲剧之父欧里彼得斯说,“富人的身上有着饿瘦的心灵,穷人身上却存在着伟大的精神。”说得煽情一些,古希腊的神话中悲剧比比皆是,如《特洛伊》中的赫克托尔或阿喀琉斯,《荷马史诗》中的奥德赛。民间的英雄们不断地与神进行着战斗,当然他们的结局注定是悲剧。然而这样的战斗沉淀千年后,当又一拨民间英雄登上舞台时,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去完成颠覆贵族的更大悲剧。

  一届令人震撼的欧洲杯!一届催人泪下的欧洲杯!也许在未来回望,这又是一届平凡的欧洲杯。颠覆豪门或反对传统,这将是大航海时代的鲜明特征。只不过在2004这个体育大年,希腊人成为了赢家中的赢家。百年奥运即将回归,他们的足球水平陡然提高,为自己的祖国赚取了20亿欧元也难以买到的人气——古希腊悲剧的产生是先于喜剧的。一个人的喜剧,由无数人的悲剧构成,现实原本如此。

  雷哈格尔:对希腊足球,尤其是欧洲足球,这是不寻常的成就。这支球队踢出了伟大的足球。我们把握了机会。对手的技术比我们好,但是我们更好的利用了机会。我们应该可以2比0取胜的。希腊人今天创造了足球的历史,这是一个奇迹。

  斯科拉里:我们请求全体葡萄牙人的原谅,因为我们没能实现我们所有人期待实现的目标。这太难了,以这种方式失利很难……这样的没有入球的一场比赛。他们靠防守取得胜利,他们胜了是因为他们知道如何以那种方式比赛。

  特派记者 王印毅 (本报葡萄牙里斯本专电)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