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涛眼中的中国乒球:世界上整体实力最强大的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7:54 重庆晚报

  身披九次世界冠军光环的前中国乒球领军人物王涛昨天在石桥铺赛博电脑城掀起了一股乒球狂飚。结束与山城球迷的互动活动后,王涛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王涛来自音乐世家

  作为前奥运冠军和多次世界冠军得主,王涛的生活对普通球迷而言无疑是极为神秘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的。虽然身为乒球明星,但王涛其实还与音乐有着不解之缘,“我其实算得上来自音乐世家,我的父亲和哥哥都是颇有造诣的小提琴家,而我的母亲以前则是专业歌唱演员,妹妹也从事专业音乐工作,只有我比较另类”,说起自己的家庭背景,王涛颇为自豪。不过,虽然选择了乒球,但王涛其实对文艺还是很有感觉,在当时的中国乒球队,王涛的歌唱水准早就得到了大家的公认。退役后,王涛担当了多次大型演唱会的特邀嘉宾并一展歌喉,甚至从1997年开始,他便有了“触电”的经历,“最近我就比较忙,因为我在演一部有关我成长的电视剧,我想要不了多久你们大家就可以在央视看到这部影片了。”

  退役后的王涛并没有离开乒球,用他的话说他的生活依旧过得很“紧张”。现在他是八一乒球队的总教练,除日常的训练管理任务外,他还多次受邀央视体育频道,成为乒球特约评论员,“再过一段时间,我就得随央视提前赶往雅典,参加奥运会的评球工作。虽然日子过得很辛苦,但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王涛说。

  王涛眼中的中国乒球

  作为前领军人物,王涛对中国乒球的认知无疑是具有相当份量的。

  “我认为目前的中国乒球队仍是世界上整体实力最为强大的队伍”,王涛对中国乒球现状极为看好。“中国乒球之所以能做到长盛不衰,最重要的武器就是依靠集体力量。在这个集体当中,球员们都拥有团队精神,有甘于为国家奉献的心理准备,因此面临任何困难,他们都有迎接挑战的信心和勇气。”

  王涛认为,现今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还是马琳和王励勤两人,“他们两人技术功底扎实,具有领军人物的实力。”不过,王涛对他一手带出来的小将王皓也极为看好,“王皓现在是我们八一队最耀眼的球员,他也应是现今中国乒球的未来之星,他也很有实力冲击领军人物的位置。”

  王涛眼中的重庆

  “没想到今天有这样多的重庆球迷到现场来为‘联想奥运冠军挑战赛’捧场,尽管天气闷热,但他们很热情,从中能体会出他们对我的关爱和对中国乒球的关爱,我深受感动。虽然今天上台打球的普通球迷水平一般,但几位体校的小球员表现得还是不错。我相信随着重庆乒球专业队的组建,重庆未来还是可能产生世界冠军甚至奥运冠军的。”

  王涛这次是作为“联想奥运挑战赛”主角身份前来重庆的,谈起首个成为奥运全球合作伙伴的中国企业联想集团,王涛说:“这次来重庆参加这个球迷互动活动很有意义,因为作为第一个获得国际奥委会认可的中国企业,联想能够入选奥运全球合作伙伴,不仅替中国人争了光,也替中国企业争了光,因为他打破了外国企业的垄断局面,表明了我们中国经济的快速进步。”

  王涛是第三次来重庆了,谈起对重庆的印象,王涛自言感觉不错,“重庆的城市建筑大都修得很漂亮很有特色,我很喜欢这个城市,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前来看看。”

  记者 胡敏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