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锦赛10号统统倒下 科斯塔最古典落魄托蒂(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6:51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沈雷

  10号曾经是象征足球运动员技巧和魅力的神奇号码。只有两种人可以背上这个号码,要么就是如贝利一般、视进球如拾草芥的疯狂射手,要么就是马拉多纳、巴乔这样的一个人领导着一支球队的精神领袖。10号的特殊,似乎在葡萄牙戛然而止,这是一届没有球星的欧锦赛,所有10号统统倒下。

  葡萄牙的鲁伊·科斯塔是全欧洲还在踢球的最古典的10号。当年在浪漫之城佛罗伦萨,这位古典10号与传统9号巴蒂的搭档,是最经典的搭档。但自从来到接受现实主义者安切洛蒂改良的AC米兰,科斯塔已经失去了核心的位置,即使是在欧洲最具巴西风味的葡萄牙同样如此,他的盘带与传球令整支球队的攻防速度趋缓,斯科拉里更欣赏现代化的德科。本届比赛后,科斯塔将退出葡萄牙队,不知要等待多久,才能再看见一位古典10号的出现。

  齐丹也是10号气质的拥有者,在法英之战中,他的光芒成了全场的焦点。但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很快便失去了锐利的感觉,与克罗地亚、与瑞士两战仅陷于平庸,在关键的希腊战役中,齐丹被庸人扎戈拉基斯、巴西纳斯淹没,与两年前的世界杯一样,他无法避免自己的衰老,更没能挽救法兰西的衰老。

  托蒂,“罗马王子”到了该加冕的年龄,意大利10号辜负了特拉帕托尼对他的信任,一口唾沫让这位“我们必须依靠”的王子成了落魄贵族。为意大利,他什么也没做,甚至毁了整支球队。罗西基呢?看起来罗西基与更像德国人的内德维德无法找到共存点,他表现得最好的一场球正是内德维德因伤退场的半决赛,捷克队的未来属于他?可罗西基的发挥并不能帮助捷克人获得胜利。

  至于那些背着神圣号码的前锋,10号似乎成了诅咒。伊布拉希莫维奇可以打进看起来最不该进的球,但却射失最有把握的点球;欧文,曾经的天才少年已经和利物浦一同沉沦,出场351分钟却只有7次射门,那么糟糕的数据统计!他的光芒完全被鲁尼盖过,难道英格兰只盛产未满20岁的年轻人?出生在巴西的库兰伊被德国足球糟蹋了,或许他该穿着10号加盟母亲的祖国巴拿马才能找到准星;总算“英超之王”范尼还拥有4个进球,不过2个拜最鱼腩的拉脱维亚所赐,与捷克那个来自越位获利,两年后当我们回想起范尼的第一届大赛,记忆最深刻的不会是进球,而是与高大身材并不相称逼真的假摔,还有与长相并不相称的那张臭嘴。

  10号的天下即将被颠覆,或许未来大家可以学习克罗地亚人巴里奇,他将神圣的10号给了一位只会铲球和犯规的尼科·科瓦奇,10号又将回复50年前的普通身份。

  (本报里斯本7月4日专电)

  齐丹

  范尼

  欧文

  托蒂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