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道主进决赛必胜铁律”被破 上帝抛弃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5: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葡萄牙里斯本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张旭杰抛开葡萄牙队跟希腊队实力上的差距,单论欧洲杯的宿命,葡萄牙队也占据很大的优势———无论算东道主进决赛的传统,还是两队二度相遇后的命运,都轮到葡萄牙队获胜。

  在欧洲杯历史上,曾经有三支东道主球队杀进决赛,分别是1964年的西班牙、1968年的意大利和1984年的法国,结局他们全都夺冠了,从无例外,这便是所谓的“东道主必胜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铁律”。

  同样算欧洲杯的历史,先前曾有两次出现过两支球队在首场比赛中交手,最后又在决赛时狭路相逢:1988年,荷兰队小组赛上以1:2负于前苏联队,却在最终的决赛中以2:0击败前苏联队,夺取了桂冠;1996年,德国队小组赛上以2:0赢过捷克队,决赛时又以2:1取胜。这里情况发生了分野,但先是“复仇”,然后才是“卫冕”———按这个顺序推断,揭幕战曾败在希腊队脚下的葡萄牙队更有报仇的资本。

  另外,历届欧洲杯决赛,夺冠者最后的进球数均达到两个(不含点球决胜);希腊队的攻击力相对葡萄牙来说较弱,他们只是首战击败葡萄牙时进了两球,而葡萄牙队进入淘汰阶段后,击败英格兰、荷兰都进了两球,在这个意义上,葡萄牙又占了上风。

  但是,墨写的历史终究抵不上血写的现实,当希腊队查里斯特亚斯下半时头球破门后,他们已然将上面几个宿命一齐颠覆了,什么“东道主决赛不败”、什么“复仇优先”、什么“两球夺冠”,通通见鬼去吧,唯一刻在欧洲杯进程上的,只有天大的“冷门”二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