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足联推出新计划 将对联赛俱乐部实施“球员配额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欧锦赛带来的诸多“后果”中,五大联赛国出局是最严重的一种。这引发了人们的思索:强大的俱乐部足球为什么反而伤害了国家队?针对这个问题,欧足联日前表示,他们计划实施“联赛球员配额制”,要用强制手段对各国俱乐部引进球员进行限制。毫无疑问,欧足联的这种设想将在欧洲足坛豪门中“一石激起千层浪”。

  欧足联的计划是:联赛中每个俱乐部将最多只能拥有25名球员,其中大部分球员必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须出自俱乐部自身的培养体系,或者是在本国接受的训练。这个规定并不是限制球员的国籍,因为欧盟法律允许欧盟国家球员在欧盟范围内自由流动,它只是要求,要给那些由俱乐部或者本国联赛培养的球员以更多的机会。欧足联副主席奥姆达尔宣布,如果获得通过,这种“配额制”将在2006-2007赛季正式实施,留出一年的时间让俱乐部调整球队。据悉,这个计划将先在欧足联执委会内部进行讨论,然后交付第13届欧足联大会表决。

  奥姆达尔表示,这个计划主要针对的是如今各大联赛“缺乏竞争”的现状。那些富有的大俱乐部通过“花钱”,不断聚敛优秀球员,少数球队统治了整个联赛,这使联赛的发展变得极不平衡,然后就会伤害整个国家的足球。奥姆达尔还否认这种现象是欧洲冠军联赛带来的———参加冠军联赛是许多俱乐部“暴富”的源泉,他说:“问题不是这些俱乐部收入多少,而是他们怎样花钱。”通过上述的“配额制”,欧足联希望最终达到的目标是:每个俱乐部一线队中至少有7到8名球员是他们自己训练出来的,而其他人起码应该是本国体系中训练出来的。如果这个景象变为事实,那么“对于竞争的平衡起码是有好处的,这将在俱乐部足球中降低金钱的作用,从而也为国家队提供更雄厚的人才基础”。

  虽然还没有进行讨论,最终表决也要到明年进行,但欧足联推行“配额制”的决心似乎相当坚决。奥姆达尔说:“我们预料,会有一些俱乐部出于个别、甚至自私的原因而反对这个建议。但对于欧足联来说,这是一项使命,因为我们必须保证竞争的平衡。”

  在保证本国球员培养质量这个主题上,意大利人似乎比欧足联还要激进。意大利奥委会提出在国内全部集体运动的顶级联赛中限制外国运动员的人数。他们日前在声明中说:“从2006/2007赛季开始,在运动队中,意大利运动员的数量不能低于总数的50%。”

  外籍球员充斥联赛,真的是五大联赛国在欧锦赛中“衰落”的根本原因吗?针对这个问题的“配额制”真的能在欧洲足坛顺利推行吗?现在,一切都很难说。

  特约记者 彭延媛

  (晓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