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甲联赛:八场平局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日之泉中一队上半程赛事评述

  昨天,中甲联赛结束了第17轮的角逐,赛程过半。为了给亚洲杯让路,中甲联赛将暂停到9月初。在这段时间里,广州日之泉中一队将与英超球队查尔顿、曼切斯特城以及韩国、澳大利亚的几支球队进行几场热身赛。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先胜后平何其多

  在刚结束的中甲联赛中,广州队16战6胜8平2负,进20球失14球,积26分,排名第5。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广州队是彻头彻尾的平局大师———在中甲球队中,广州队是平局最多的球队。

  第2轮1比1平深圳科健,第3轮1比1平南京有有,第6轮1比1平大连明珠,第7轮1比1平湖南湘军,第8轮1比1平陕西国力,第12轮1比1平河南建业,第15轮2比2平成都五牛,第16轮1比1平厦门蓝狮……除了2比2平成都五牛外,其他场次平局的比分均为1比1,并且是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对手在最后时刻逼平的。

  在所有平局中,除了客战河南建业那场球有裁判因素外,其他场次都有“自宫”的味道:上半场先下一城,下半场过于保守,导致不能保住3分。

  广州队主教练麦超的解释是,球队连连被逼平,主要原因是队伍太年轻,缺乏经验,在有利的情况下过于保守。

  事实上,在第8轮客战被陕西队逼平后,媒体就开始给球队提醒了,可是这并没有引起球队的重视。在德阳被成都五牛以2比2逼平、俱乐部高层表示了不满后,球队仍没有重视,在三天后接下来的主场与厦门蓝狮的比赛中,最终重演了先领先后被逼平的一幕。

  看来,经验缺乏是一方面,对平局怪圈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不足也是一个原因。如第14轮主场战珠海中邦队,上半场球队表现平平,中场休息时有俱乐部高层训话后,球队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最后一分钟由乔吉姆打进致胜一球。这样的事实证明,广州队同样可以在最后时刻攻城拔寨。

  要走出平局怪圈,看来首先要解决的还是认识问题。

  外援是否要更换

  在德阳被成都五牛队逼平后,俱乐部总经理林勤就对阿诺和加利两名外援的水平提出了质疑。

  因为日之泉公司接手广州队的时间十分匆忙,这就使球队不仅放弃了内援的引进工作,外援的引进工作也受阻。乔吉姆和阿诺是开赛前不久才确定的。

  想不到,上赛季甲B的射手王加利状态一落千丈,至今无一球进账。这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反倒是开赛前才签约的乔吉姆成了球队的核心球员,也成了球队的射手。

  俱乐部意欲寻找加利和阿诺的替代品,这也是一场赌博。从上半程球队的成绩来看,冲超有一定的难度。目前这两名外援已经签下一年合约。如果重新物色和使用新外援,俱乐部的支出更大,这并不是明智之举。此外,这两名外援并不是“水货”,如果教练组在间歇期的几场与国外球队的高水平友谊赛上调整好他们的状态,似乎比换人更实际。

  替补何时定乾坤

  本赛季球队的阵容基本稳定,除了中场后腰的人选有过大的变动外,其他位置没有大的变化。

  一支强队往往在替补阵容中拥有一两名一脚定乾坤的球员。可惜在本赛季的广州队身上,无法找到这种球员。

  本赛季麦超重点起用的替补球员有前锋黎智星、胡嘉建,中场陈谦。高中锋黎智星在多次替补中不能形成高空优势;麦超在与厦门队的比赛中遣上胡嘉建试图改进进攻质量,可惜胡嘉建并没有完成任务。

  中场球员陈谦客战成都五牛时首发有上佳表现,但其能力无法与“左路王”卢琳齐肩。处于主力与替补之间的罗勇有些起伏,更致命的是,他是球队最容易受伤的球员———一旦首发上场,大多负伤换下。

  本报记者 谷正中

  中甲第17轮战报

  (7月3日)

  大连明珠1比0胜湖南湘军

  西安安馨园1比2负广州日之泉中一

  浙江绿城2比1胜河南建业

  深圳科健1比1平江苏舜天

  东莞东城0比2负陕西国力

  南京有有4比4平武汉黄鹤楼

  厦门蓝狮0比1负珠海在邦

  青岛海利丰VS长春亚泰(7月5日15时)

  (成都五牛轮空)(晓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