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7岁的花样年华 莎拉波娃温网夺冠台前幕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3:20 新民晚报
  当小威回球下网,比赛宣告结束的一刹那,莎拉波娃激动得掩面而泣。2:0的比分,宣告温网历史上首位俄罗斯女单冠军诞生了。

  莎拉波娃冲向看台,奔向了父亲尤里的怀抱。那是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的一刻。刚受到重创的小威廉姆斯,呆坐在那里,远远注视着那位俄罗斯少女。17岁的花样年华。小威眼里,写满了羡慕。

  妈妈第一领奖第二

  中央赛场,闪闪耀人的温网奖盘,已静静地躺在那里。温网女单颁奖典礼,即将开始,只等着女主角的入席。而17岁的莎拉波娃,却只顾拿出手机,心焦地拨起了电话。偏偏信号不好,她的电话始终没有拨通。

  “这一刻,我最想听到的,是远方妈妈的声音。”带着满脸歉意,她轻轻地解释。有人提醒她:妈妈或许已经在电视机前,看了比赛并知道了结果,但她却执着地说:“我要亲口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

  网球学校见过小威

  若干年前,莎拉波娃7岁时去美国佛罗里达网球学校练球的那一幕,还会经常被人提及。新闻发布厅里,莎拉波娃说,那是一段令她难忘的奋斗历程,“最初的两年,我见不到妈妈;后来有一年,我见不到爸爸,因为他要去打工赚钱,供我练球。”

  叱咤风云的威氏姐妹,也曾是莎拉波娃网球学校的“同学”。莎拉波娃回忆说,有一次自己曾在网球场里看过姐妹俩一起练球。看着她们有说有笑的样子,莎拉波娃当时非常羡慕,“相比之下,我感到自己很孤单。”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威、小威一直是莎拉波娃想要追赶的目标。

  决赛前夜差点病倒

  手捧温网奖盘的那一刻,莎拉波娃认为,自己和父母的一切努力,都得到了回报。看着硕大的奖盘上,刻上了自己的名字,莎拉波娃竟有一种“人在梦境”的感觉。“今天在赛场上,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技战术,也不在意对手是谁,我只对自己说:一定要拼战到底。”

  正是凭着这股劲头,莎拉波娃开局就表现出逼人的气势。今年迈阿密赛事中,小威曾与莎拉波娃交过手,当时小威轻松获胜。但眼前的莎拉波娃,早已今非昔比,小威明显感到了这一点,“她(莎拉波娃)已有了太多的进步”,小威说。

  事实上,就在决赛前晚,莎拉波娃还感到浑身不适,“像是感冒了,几乎要病倒,一度令我非常担心。”但到了赛场,她又恢复了生龙活虎的模样。莎拉波娃承认:击败小威,从某种程度来说,是一种“精神上的胜利”。

  温网夺冠,也给了莎拉波娃更多的信心,“下个目标?”女孩耸耸肩说,“我想赢得所有公开赛的冠军,我还想成为世界头号选手……”然而在向下一个人生驿站挺进之前,莎拉波娃只想做成一件事:早点看到妈妈。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温布尔登今日电)

  莎拉波娃获胜后飞奔到父亲的怀抱

  图/PC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