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说说保莱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3:20 新民晚报

  作为葡萄牙队的首席锋将,保莱塔在法甲联赛中威风八面,曾经两次获得最佳射手。但这把“尖刀”却在此次欧锦赛中失去了锐利。保莱塔4场首发上场,没有一球进帐。

  这样的表现,让很多人对他能否胜任明天决赛的攻击角色,表示怀疑。希腊队的密集防守战术,众人皆知,保莱塔能否掌握明天可能不多的射门机会吗?他会被戈麦斯或者波斯蒂加代替成为替补吗?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斯科拉里已经明确表示,明天将继续用保莱塔作为首发。“保莱塔也许没有进球,但是他在另一方面帮助了球队,他的决心和敢于承担责任的态度,对我们这个集体很重要,我绝对相信他。”

  斯科拉里的固执有他的道理:

  首先,保莱塔虽然门前还未找到感觉,明天也未必能够。但是,不能忽略,他创造了很好的射门机会,没有出众的跑位意识,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事实上,葡萄牙队并不缺一个能够得分的人物,从小小罗纳尔多到菲戈,还有德科,都是射门能力很强的球员。保莱塔的经验和跑位能够为这些队员带来机会和空档。这一点,是戈麦斯不能做到的。

  其次,作为优秀的选手,保莱塔的能力毋庸置疑。现在他所缺乏的,只是一点点信心。从速度和爆发力来说,他现在的状态要远远好于沦为替补的科斯塔,这也是斯科拉里把他留用的关键。面对希腊队顽强的防守,光有技术是不够的,还需要强大的力量和爆发力在禁区里和对方纠缠。从这方面来解读,只要保莱塔能够正常发挥出他的身体优势,就已经达到斯帅的目的了。更何况,保莱塔说不定明天突然找到了球门的感觉呢!

  孙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