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吃蜗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3:20 新民晚报

  只听说法国大餐中的蜗牛最出名。到了葡萄牙才知道,这里的蜗牛已经爬入寻常百姓家。陪同周小姐一直对我说,要带我去吃葡萄牙正宗的蜗牛,可以体验这里的风土人情。昨天得闲,我终于如愿以“尝”。

  我们找到了一家在街道拐角处并不起眼的小餐馆。此时已过晚饭时间,店里的客人并不多。周小姐告诉我,只有下午四五点,才是吃蜗牛人最多的时候。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每到夏天,葡萄牙人都会携着全家或是朋友,到这种不算是正式餐馆的小酒吧,要上几盆煮蜗牛,就着冰啤酒,谈天说地。

  蜗牛端上来了,比我想象的要小,白白的带着花纹。要不是那一个伸着脖子、立着两根“小天线”的身体,我还真以为这是一种小海螺。

  用牙签把它挑出来,放进嘴里,嫩嫩的,滑滑的,有些嚼头。不过,因为个头太小,没吃两下,就到肚子里去了。其实,吃蜗牛,意不在肉,而是品尝其味。因为调料非常特别,各种各样的香料就不下十来种。要品尝其美味,还有两个秘诀:趁热、多吃。起初,对这个东西我也有点不以为然,但是越到后来,香料发挥了作用,口齿留香。

  据周小姐介绍,这些酒吧有各自祖传的“秘密武器”,别人是学不去的。她在家里试做了几次,总是不地道。于是,只能放弃。

  孙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