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完胜但不完美——评昨晚中国队的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3:20 新民晚报

  终场前9分钟,当李毅晃过对方门将、小角度将球射入空门后,哈恩站起身来,脸上笑容怒放。就在半个多小时前中场休息时,哈恩还要求队员们:“跟这样的对手比赛,进4个球是必须的。”现在好了,比分定格在6比0,超额完成了指标。

  “我很满意,6比0本身就是非常伟大的。”哈恩赛后如是说。外国人说话总爱带些夸张。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中国队踢了场好球,黎巴嫩队并不是一个强硬的对手——尽管他们只有在德乙踢球的1人缺席,如果将这两个事实综合起来分析,我们还不能为中国队高唱赞歌。

  一个很显然的情况是,上半时当黎巴嫩队还能有心气与气力布阵防守时,中国队的进攻并不十分流畅、锐利,创造得分的机会并不很多,进球也只有1个。两翼的攻势虽猛,但不是传中球的落点、弧度、力度欠佳,就是包抄的层次、对落点的判断、抢点的站位失当,进攻线路的调度也不够老到、敏锐。到了下半时,体能明显不如中国队充沛的黎巴嫩队防守阵形已经松散,这给了表现欲望强烈的国脚们更多的发挥空间。苛求一点地说,昨晚中国队“锦上添花”多于“雪中送炭”。这一点,哈恩心知肚明,赛后他强调说,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半场,在2比0领先后,对手如果想把比分扳回来,那么他们身后会有很大的空档可以利用。

  更耐人寻味的是,赛后哈恩在表示很满意的同时,突然冒出一句“还有一些东西是我不想看到的。”到底是什么?哈恩的回答是:“不好多说,跟队员有关。”按照惯例,从哈恩的嘴里是不可能获取他对麾下球员有何看法的任何信息的,他说只会跟队员本人私下交流。哈恩的做法很职业,起码说明眼下的中国队离他理想中想要塑就的还有差距。

  “不要认为亚洲杯小组赛我们的对手巴林、卡塔尔、印尼就是像黎巴嫩队这样的水平。”哈恩并没有把这场“非常伟大”的胜利太当回事,由此看来,一周后中国队与亚洲杯参赛队阿联酋队在呼和浩特的比赛就更值得关注,它有助于给中国队准确定位,而不光是像昨晚这场比赛那样,更多地带来精神上的愉悦和队伍士气的高涨。

  记者王亦君(本报重庆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