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篮双帅:姚明易建联霸篮下 2008对手别想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2:01 新华网

  《劲体育》:在达拉斯的三场公开比赛,在哪些方面将帮助中国男篮的训练?

  哈里斯:训练是为了比赛,只有通过真正的比赛,才能发现我们的弱点,才能更好的训练。

  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如何在比赛中调整自己。比赛很重要,不管你赛前如何计划和训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比赛中总是有不同的变化需要我们进行调整,比如防守对方的挡拆配合。我们要有一个基本原则,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变化。

  《劲体育》:中国男篮的后卫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焦点,如何能让后卫尽快进步?

  哈里斯:不管后卫还是中锋,前锋,都要通过比赛来提高自己。比如第一场公开赛,对方总是想夹击我们的后卫,造成我们失误。那好吧。我们希望对方来夹击我们的后卫。只要调整好传球路线,让我们的后卫把球传出来,就可以让他们付出代价。球一打出来,我们就可以形成4打1,以多打少。我们今后要说,快来吧,快来夹击我们的后卫吧。

  尤纳斯:就是NBA后卫也很难一个人把球运到前场,这需要队友的配合。我们设计的三角推进战术就是用三个人把球“抬过”球场。这要求我们在训练中,防守队员一定要凶狠,要超过比赛中对手凶狠的程度,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队员适应实战。

  《劲体育》:中国队的组织后卫目前共有四人,你会选择谁去雅典?

  哈里斯:选择最需要的队员。当然,刘炜目前训练和比赛情况很好,郭士强也比较稳定,范斌和小云(张云松)有各自的特点,我们还有时间,可以通过7月份的比赛观察球员,找到球队最需要的组合,我想至少我们应该带三个后卫去雅典。

  《劲体育》:热身赛中的开场阵容,是不是可以看作中国男篮的主力阵容?

  哈里斯:我们要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开场阵容,但是根据不同的对手和战术要求,我们要用不同的队员。我们要用整个球队的力量去打球。

  《劲体育》:杜锋在最近的比赛中表现很好,他对中国男篮的作用是什么?

  尤纳斯:刚刚集训的时候,我告诉杜锋,你打大前锋太瘦,打小前锋脚步动作太慢,两边都没有优势。但是你的投篮和突破技术都不错,篮下的移动也很好,在国家队,你应该向小前锋的方向发展,成为大前锋和小前锋两个位置都能胜任的“自由人”。

  《劲体育》:最近媒体都在说易建联将是NBA的“下一个姚明”,你们对他有何评价?

  哈里斯:我说过,从我见到他,他每一周都在进步。他将来肯定可以打NBA,而且在这一届奥运会上,他也有机会为中国队做贡献。

  尤纳斯:他是集训中进步最快的队员之一。这孩子是中国篮球的未来,2008年如果他和姚明把守篮下,想象不出谁还能在中国队禁区内得分。(来源:劲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