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范甘迪欲助得分王改变形象 寄语麦蒂姚明学大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1:58 新华网

  由于上赛季只得到21场胜利,麦克格雷迪并不是以英雄的形象结束03-04赛季的,他的努力程度和工作态度都受到了质疑,他能否保持健康也是一个疑问。

  但范甘迪相信才25岁的麦蒂仍有机会改变形象、反击人们的质疑:“三年前,我在尼克斯队执教时和麦蒂交过手,那一年是他首次进入季后赛,那时他平均每场得到16分,已经很难以防守,之后的三年里,他平均每场得分上升到30分上下。当有球队能够发挥出麦蒂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长处时,他仍有可能获得成功,每个人都会爱上他那些得分数字。我想麦蒂来的正是时候,不管对于他来说还是对于我们。”

  范甘迪的前爱将和现助教“大猩猩”尤因对麦蒂的认可在火箭队做出交易决定的过程中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尤因在99-00赛季结束后离开了尼克斯队,先到超音速队打了一年后又到了魔术队,在魔术队度过了自己在NBA的最后一个赛季,那也是麦克格雷迪在魔术队的第二个赛季。

  “尤因和他一起打过球,因此我得以对他更多的了解,我相信尤因的判断能力。”范甘迪说。

  在火箭队为麦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范甘迪没有浪费时间:“我和他交谈了一个小时,我问他感觉我们的球场哪块地板最好。”

  范甘迪之所以提及这个问题是因为他希望麦蒂能具有那种为求胜利而争取十全十美的精神。就像“大鸟”伯德一样,拉里-伯德以前征战NBA时,会在在比赛前几个小时先到球场上试试球场的木地板哪里有突起,哪里有凹坑,以便在比赛时利用这些地方,将对手骗到这样的地方,使他们运球出现失误。范甘迪表示这才是十全十美的精神,这种精神才能为球队带来总冠军,他希望自己的球员也能有这种冠军的本能。

  “你必须向队中最好的球员灌输这种思想,如果我的球员们都能这样,我想我会成为冠军教练。”范甘迪说。

  谈到火箭队目前的阵容,范甘迪表示:“现在至少我拥有一支有实力的球队,麦蒂已证明过他能带领球队打到季后赛,但他还没在季后赛取得过好成绩,我们都有许多东西系需要证明。”

  范甘迪同时认为有了球星并不代表着胜利:“我们并非只是收集天才球星,我们的目的是打造一支球队。对于我来说,必须通过工作和无私的精神才能打造一支球队。这种球队文化必须首先在教练和队中最好的球员中建立起来。我们送走了我们最好的球员中的两位,现在我们必须依靠姚明、麦蒂和吉姆-杰克逊带领我们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Julian)(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