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午报:让台风来得更猛烈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1:15 新闻午报

  张亦峥

  “蒲公英”来了,“蒲公英”走了,上海和台风擦肩而过。

  台风掠过重庆。“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受欧锦赛熏陶二十多天的国足,昨夜突然发飙,6比0,比台风还要爽。尽管对手只是一支孱弱的亚洲三流,尽管满脑子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的欧洲杯后,再看这场比赛有“今夕何夕”之惑,但如此比分,我们也许能将之牵强解释为“台风”。

  台风往北吹。

  希腊人偷袭捷克成功后,欧锦赛从终点回到起点。那个习惯吹着口哨指挥比赛的老头,让多少赌徒一贫如洗、血本无归?80比1的夺冠赔率,呵呵。

  从波尔图的巨龙球场到里斯本的光明球场,一样的希腊,不一样的葡萄牙。

  无论是对阵世界冠军法国,还是对阵超级“白马”捷克,希腊人的打法从没改变过,他们控球时间都能超过百分之四十,外表凶悍的雷哈格尔让希腊队戴上了迷人的贵族光环。他们最可贵之处,在于“农民起义”成功以后并没有得意忘形,李自成的悲剧没有重现。面对如狼似虎的法国队、捷克队,雷哈格尔敢于将防线推到中场,而不是一味防守,已让人叹服。现在,绝没人会怀疑希腊人的能量,哪怕泰山崩于前也没人怀疑他们会变色。

  希腊人没变,葡萄牙已变。葡萄牙人已经远非揭幕战上那支球队了,从第二场小组赛开始,卡尔瓦略、米盖尔、德科和瓦伦特进入了主力阵容,在将老将科斯塔和库托放上替补席,并且用小小罗取代西芒后,斯科拉里找到了最理想的阵容。和雷哈格尔一样,现在的斯科拉里也已经渐渐走上葡萄牙的神坛。自从来到葡萄牙后,“黄金一代”加速了新陈代谢。目前的葡萄牙队中,除了菲戈还在“老骥伏枥”外,基本是“波尔图帮”的天下。想当初,斯科拉里不顾一切地把原巴西籍的前卫德科召入国家队,并且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菲戈也因此和他反目。但现在,还有谁会责怪他呢?

  欧洲杯的决赛,历来是“台风重灾区”。尽管在希腊杀进决赛后,众多球迷表示“不看球”了,但我们还是期待台风能来得更猛烈些。

  不管白马黑马,能走到最后就是好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