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希腊到底谁夺冠?国外媒体普遍看好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43 今晚报

  一项对各国采访本届欧锦赛记者的调查显示,大多数记者认为东道主葡萄牙队能够在欧锦赛决赛中获胜。这项调查是对当日采访葡萄牙队设在阿尔科谢特大本营的50名各国记者进行的,结果48名记者认为葡萄牙队能赢,有人认为葡队将以1比0取胜,还有人认为结果可能是3比1。只有一名葡萄牙记者和一名意大利记者表示,他们更看好希腊队。

  路透社:光明球场是葡萄牙人福地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葡萄牙队的优势是主场优势和主教练斯科拉里的即兴指挥艺术,这两点很可能是他们首次夺得欧锦赛冠军、终止希腊队“黑马神话”的关键因素。

  不能不提的是,里斯本的两个球场都是葡萄牙队的福地,尽管他们在波尔图火龙球场首场输给希腊队,但接下来连克俄罗斯队、西班牙队、英格兰队和荷兰队,主场球迷给队员们的巨大鼓励不可忽视。而斯科拉里几次匪夷所思的换人也发挥奇效,小小罗纳尔多、戈麦斯和波斯蒂加等替补都攻入关键之球。在决赛中,斯科拉里的临场指挥将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

  希腊队主帅雷哈格尔也是一位战术大师。不过希腊队已从过去的“黑马”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他们的战术已经被对手洞悉。他们的劣势是比葡萄牙队少休息一天,而且主力卡拉贡尼斯累积黄牌停赛,削弱了中场实力——小组赛最后一场他就遭到停赛,结果希腊队输给俄罗斯队。

  法新社:决赛是一场开放式的较量

  两支球队已经毫无秘密可言,经历五场比赛后,就连电视机前的观众也能熟知双方的人员和战术安排,何况他们在首场比赛便交过手。因此这场决赛是一场“开放的较量”,相互知根知底的两队比拼的更多的是临场竞技状态和意志。本场比赛的气氛将是本次大赛的顶峰,65000名观众中的绝大多数会为主场作战的葡萄牙队呐喊助威,他们期望球队能一雪首场输给对手的耻辱。自1984年欧锦赛法国队夺得冠军以来,就没有东道主进入过决赛。如果葡萄牙队能在家门口捧杯,这必将是被人长久记忆的时刻。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本报里斯本今晨专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