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姚明十次激情:煽掉卡特战斧扣 首次擒牛一声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42 新华网

  10、2000年9月18日悉尼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首战美国队。中国队在开场后领先前6分钟,姚明先盖掉了佩顿的抛射,接着把卡特的战斧式扣篮横空煽出。后来点中姚明的火箭队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当时正是美国队主帅。

  9、2001年8月31日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男篮在半决赛中面对美国队。终场前1秒,中国队领先1分,美国队巴克斯特抢下篮板勾手投篮,被姚明一掌煽到半场以外。中国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队83比82取胜,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击败美国队。巴克斯特下赛季将为山猫队打球。

  8、2002年4月20日上海CBA总决赛第四场。终场前7秒,上海落后八一1分。李秋平叫暂停布置,由姚明在底线跳投。球弹筐不中,但外援斯蒂文·哈特补篮成功,上海123比122获胜,赢得总冠军。姚明在哈特补篮之后,一边跑一边狂拍哈特的头。

  7、2002年5月1日芝加哥姚明在洛约拉大学参加NBA选秀之前的个人测试。这是NBA历史上第一次为外籍球员举办个人测试,29支球队有27支球队派人前往观察,记者如云。负责测试的教练卡莱西莫说:“只有1992年那支梦之队的训练才能招来这么多人。”

  6、2002年6月27日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剧场,NBA选秀大会。斯特恩宣布姚明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毫无美国篮球背景的状元新秀,姚明在TNT电视台的北京临时工作室里观看了直播,并戴上了火箭的球帽。他开心地问:“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帽子是什么颜色?”

  5、2002年9月4日印第安纳康塞科中心球馆,世锦赛对新西兰。姚明8投8中,罚球11罚11中拿下27分,但中国男篮在领先24分之后被新西兰逆转。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大的被逆转纪录,姚明赛后一边在更衣室里哭一边摔了椅子。

  4、2002年10月30日休斯敦布什国际机场。姚明首次飞抵休斯敦,火箭队倾巢而出,球迷们万人空巷,都在机场迎接。接着姚明来到康柏中心,火箭两名当家后卫弗朗西斯和莫布利为他送上了11号球衣。

  3、2003年2月10日亚特兰大菲利浦球馆,NBA全明星赛。姚明以新秀身份在球迷投票中超越奥尼尔,成为西部全明星队的首发中锋。入场仪式时,他双手叉腰,深深地吐了口气。这场全明星赛同时是乔丹的告别秀,姚明投篮1次,2分2个篮板。

  2、2003年9月28日哈尔滨亚洲男篮锦标赛复赛,中国对日本。姚明在全场比赛中一共6次把球拼命砸进日本队的篮筐,每一次都在日本中锋头上怒吼,中国队最终88比60大胜。

  1、2004年3月8日休斯敦丰田中心球馆,火箭对小牛。姚明在加时赛终场前15秒跳投得手,同时造成贾米森犯规。姚明一声大吼,接着拥抱了冲上来的弗朗西斯。火箭101比98取胜,这是姚明两个赛季来第一次击败小牛。(来源:劲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