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姚明忍痛为俄巨人上课 小纳什撞墙叹姚明重一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41 新华网

  北京时间7月2日,中国男篮在达拉斯以85-80击败小牛队的夏季联赛队,姚明用自己对内线的统治给小牛队的新秀上了NBA的第一课,全场砍下22分11篮板。

  小牛队的夏季联赛队由去年的新人霍华德领衔,而今年的两位新秀后卫德文-哈里斯和中锋俄罗斯巨人波德科尔金则是选秀大会之后首次代表小牛队比赛。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和中国男篮主帅德尔-哈里斯姓名只差一个字的德文-哈里斯展示了他在学校时的拿手本领,他在第一节的跨下运球让中国队的外线防守球员一筹莫展,但就在哈里斯成功突破飞身上篮的时候,他却没能像在学校时那样完成得分。

  “问题在于姚明”,哈里斯赛后懊恼地表示,“那家伙身高7英尺6英寸,我肯定他体重一定有一吨!在我真正撞上他之前,我真的无法意识到他到底有多巨大,在他面前我的上篮彻底偏了。”

  德文-哈里斯全场得到15分,但姚明在内线防守让他多次撞到“南墙”,因此命中率只有13投4中,他送出了3次助攻,但也出现了6次失误,由于纳什已经确定将改投太阳队,哈里斯下赛季很有可能将成为小牛的主力组织后卫,小牛队助理教练帕克赛后表示:“我对哈里斯的表现感到满意,他可以投篮,防守也很顽强,只是我们还必须让他学会对付姚明那样的大家伙。”

  不过姚明也有苦恼,他左脚的大脚趾在本周初的热身赛中受伤,只剩下半片指甲,目前在治疗中,比赛结束后他面带痛苦地走下球场,中国男篮周末还将与小牛夏季联赛队再打两场,姚明的情况还需要观察。

  尽管如此,姚明的表现还是让主教练哈里斯大为赞赏:“我认为姚明还没有开始加速,但他已经向球迷展示了他的能力。姚明非常坚强,他今天是忍痛上场,但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还是他发挥了关键作用。”

  在比赛的最后2分钟里,中国男篮的后卫一次次地将球交给内线的姚明,然后再看着他一次次地走上罚球线,不管是俄罗斯新秀波德科尔金还是其他小牛队员都无法阻挡姚明的招牌扣篮。姚明在防守上的表演同样出色,他第一节就将霍华德的扣篮挡了下来,让全场球迷一片惊叹,第四节又是他的防守使小牛队无功而返,他先是在76-76平时迫使对方中锋贾斯丁-布朗的投篮不着边际,接着又断掉哈里斯给空位的霍华德的传球,中国队凭借他的表现以一波13-4结束了比赛。

  达拉斯媒体评论到:“姚明震撼了小牛队和达拉斯,他用与自己在NBA时一样的表演好好地给了哈里斯们和小牛队的夏季联赛队一个下马威。并在比赛最后时刻用几次关键的防守终结了小牛队。”

  “他的表现正如人们预料的,”被称为“俄罗斯姚明”的波德科尔金赛后他无奈地表示,他全场只得到6分,被姚明好好教训了一番,“他是那么高大,我想通过今天的比赛我学到了我在NBA中必须努力的方向,他真是一位难对付的家伙,也是我在NBA第一位必须面对的中锋。”(Julian)(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