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宽容与不宽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23 天津日报

  王纪强张伟

  早上走在一条并不宽敞的小街上,前面是一位葡萄牙大妈,突然从路边的楼房上掉下一个啤酒瓶,只听“砰”的一声,在这位大妈的脚下炸得粉碎。众人一起向上望去,只见三楼的一个窗户敞开着,其余的则都紧闭着。令人奇怪的是,虽然这位葡萄牙大妈受到了啤酒爆炸的惊吓,但她却没有声张一声,其他人也只是嘟囔几声也就离开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葡萄牙人较为宽容,据当地的朋友介绍,葡萄牙人遇到这种事情也多是采取这种处理方式。也正是葡萄牙人的这种宽容态度,很多社会问题也就越来越严重。我们走在里斯本的大街上,随时都会遇到狗和猫,而且已经到了泛滥的地步,由于都是一些无人领养的狗猫,已经生成了一种野性,随时都会向人发起攻击,人走在街上就要处处提防,以免被猫狗咬伤。

  不过,昨天也遇到了一些“不宽容”的葡萄牙人。一辆飞奔的汽车不慎将一只正飞的鸽子撞死在地上(葡萄牙遍地都是鸽子,也已形成一个社会问题),汽车司机见势不妙,没有停车,于是站在路边上的人不干了,纷纷指责那个远去的司机。看来葡萄牙人宽容也不是一成不变的。

  特派记者王纪强张伟

  (津报集团里斯本7月3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