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举重队结束封闭训练返京 睡得香体重也不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刘阳齐紫剑)国家举重队部分重点队员3日上午回到北京,结束了在安徽大别山长达近一个月之久的封闭训练。

  国家队上月5日在天津进行了一次奥运会模拟赛,赛后部分重点队员如男子世界冠军吴美锦、张国政等人就马不停蹄地奔赴安徽石关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封闭训练的效果表示满意,认为达到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增加强度,挑战极限,提高成绩”的目标,马文广说:“大别山自然环境好,是‘天然氧吧’,运动员到那里后每人每天平均能多睡一两个小时,对大强度训练后恢复疲劳有好处。”马文广还透露,石关训练基地里饮用水的含硒量高,队员们喝这里的水后不容易长体重,这也是国家队此次封闭训练的“意外收获”。

  大别山是中国举重队的“福地”。国家队部分队员去年夏天曾经上山转训,有5、6个队员在专项训练中突破了个人历史最好水平。

  返京的队员们经过短暂的休息,当天下午就开始了正常训练。因为各个训练组计划不同,两届奥运会冠军占旭刚、世界冠军刘春红等重点选手没有去大别山,而是选择留在北京的训练馆里进行奥运会冲刺。

  马文广还表示,从下周起,国家队将进行队内“实战课”,各个训练组自行安排“小小模拟赛”,增强实战意识,提高教练员的指挥水平。(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