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黄金联赛中国飞人惜败 刘翔“零差距”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02 新华网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比赛揭开战幕。本次比赛分为黄金设项和非黄金设项两个部分。与强手如林的黄金比赛相比,非黄金比赛同样吸引了大批高手的参赛。中国神奇小子刘翔与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在男子110米栏中的竞争成为了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在0.2m/s的风速条件下,两个人几乎同时撞线,尽管成绩均为13秒11,约翰逊还是因有效部位率先过线而夺得冠军。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作为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重点选手,年仅21岁的上海小将刘翔在近年的比赛中表现越发夺目,已经成为了该项目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刘翔与美国著名选手阿兰-约翰逊的角逐依旧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两个人一个是亚洲纪录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一个是久负盛名的田坛老将,究竟在比赛中谁执牛耳成为一大悬念。尽管赛前约翰逊曾经表示希望在雅典跑进13秒大关,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认为13秒是雅典夺牌底线,但是最终两个人都没能够如愿创造佳绩。在0.2m/s的风速条件下,面对众人的呐喊助威,刘翔与约翰逊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两个人在短短10余秒的竞争中你争我夺,最终两人几乎同时撞线,计时器定格在13秒11上。国际田联在官方战报中描述道:“约翰逊在前两个栏领先刘翔大约1米,但刘翔顽强地步步迫近,最终两人在一瞬间同时抵达终点,肉眼根本无法分辨孰先孰后,只能靠电子仪器进行甄别。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激动人心的精彩戏剧。”最终,根据高速抓拍的照片显示,约翰逊因为有效部位率先过线而摘得冠军,刘翔只能遗憾地屈居亚军。拉脱维亚选手奥里加-斯达尼斯拉夫以13秒32获得第三名。

  其它非黄金项目的争夺同样激烈,比赛可谓是异彩纷呈。在男子100米的飞人大战中,加纳选手扎卡里-阿奇兹以10秒10夺魁。在男子3000米障碍赛中,肯尼亚选手的优势异常明显,包揽本次比赛的前三名,科克保罗-基普塞勒最终折桂。女子800米中斯洛文尼亚名将塞普拉克如愿夺冠,成绩为1分57秒68。有在女子跳远比赛中,五名俄罗斯选手的参赛确保了金牌归俄罗斯所有,最终世界室内跳远冠军莱贝德娃以7米01将冠军收入囊中,她的队友科托娃和希玛吉亚分列二、三位。在女子400米栏的激烈争夺中,巴黎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选手皮特曼再度折桂,成绩为54秒05,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的佩琴吉娜只获得了第三名。男子撑竿跳高比赛成绩接近,前七名选手都跳过了5米67的高度,最终欧洲冠军以色列的阿韦尔布赫和德国选手斯皮尔博格并列冠军,瑞典选手克里斯滕森名列第三。(段菲)(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