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开始亚洲巡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7:57 大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继《猫》、《巴黎圣母院》之后,又一部百老汇音乐经典《音乐之声》将于8月13日至20日赴京演出。届时,北京观众将能欣赏到有别于上面两部的另一种风格的美国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以自然清新的唱腔和耳熟能详的故事,决定了这是一部更能让观众接受的音乐剧。

  电影版《音乐之声》讲述的是发生在二战中的经典爱情故事,以及其中的歌曲曾经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动了中国几代人。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音乐之声》最早是以音乐剧的形式登上百老汇舞台的。作为一出经典名剧,《音乐之声》根据《冯·特托普家族的歌手》改编,1959年在美国纽约百老汇首演。1960年该剧一举荣获第十四届托尼奖最佳音乐剧、女主角、女配角五项大奖。

  这是音乐剧大使理查德·罗杰斯(曲)和奥斯卡·汉姆斯特恩二世(词)的最后一次合作,被认为是两位大师最杰出的传世佳作,音乐剧中的许多插曲脍炙人口,40多年来不断在世界各地飘起。

  今年是《音乐之声》首演45周年。百老汇以全新的制作阵容首次来到中国,开始它的亚洲巡演。北京是继上海之后的中国地区的第二站。该剧刚刚在上海大剧院演出了35场,整体上座率达到了99.7%,获得了较好的反响,因此主办者对北京的演出也颇具信心。

  女主角“玛丽亚”的扮演者詹尼弗·赛缪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音乐之声》在美国的演出仅被当作娱乐,在中国的演出,让我更感觉到了爱与家庭的主题,因为这个故事真的打动了中国观众。”

  随着《巴黎圣母院》和《猫》的演出,音乐剧逐渐成为北京观众喜爱的一种舞台形式。主办方认为,占据了先声夺人的故事、动听的旋律以及永恒的“爱家”主题,《音乐之声》将是北京暑期演出市场的重磅之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