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是东道主一雪前耻? 还是将神话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6:29 重庆晚报

  明天凌晨,东道主葡萄牙队将与希腊队展开欧洲杯最后的较量。谁取得胜利,谁就将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9支夺取冠军的队伍。在欧洲杯的揭幕战中,葡萄牙输给了希腊;在生死决战中,他们又碰面了,不知这是不是命运的安排——给葡萄牙一个雪耻的机会亦或帮助希腊“昨日重现”,将“神话”进行到底……

  葡萄牙:“腹背受敌” 难寄厚望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首轮马失前蹄负于希腊后,葡萄牙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全部获胜。不过从场面上看,每场都赢得很揪心,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几乎都是替补队员。这与该队疲软的前锋线脱不开干系——截止到目前,葡萄牙队共8次攻破对手球门,其中只有三个球(马尼切的两个进球和C·罗纳尔多的进球)是先发队员打进的。主力中锋保莱塔颗粒无收,而且从半决赛对阵荷兰的比赛看,他的状态没有丝毫好转的迹象,如果斯科拉里在决赛时还用他做赌注,代价可就太大了。

  后防线同样让人担忧,欧洲杯前路透社把葡萄牙的后卫线定位在三流水平一点儿也不过分。单从淘汰赛看,在和英格兰的比赛中,两个失球都和后卫的失误有直接关系。对阵荷兰时,主力中卫安德拉德甚至直接把球踢进自家大门;要不是当值主裁哨子太软,橙衣军团自己太面,东道主不进决赛的纪录恐怕还至少要延续四年。

  前锋线和后防的薄弱,使得葡萄牙队如同“腹背受敌”,可倚仗的只有中场了。可他们的中场也并非那么可靠。前四场比赛一直低迷的核心菲戈,终于在半决赛来了感觉,现在就要看他能坚持多久。C·罗纳尔多尽管有两球入帐,但都是他不擅长的头球,运气成分稍重;过多的盘带和欠准头的传中是他给人们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后腰科斯蒂尼亚完全没了随波尔图站在欧洲之巅时的神勇,头球更是他的致命伤,除了一次次面对空门将球顶高之外,他还在1/4决赛头球“助攻”英格兰前锋欧文攻破己方城池。马尼切防守比较到位,还打入两粒精彩的进球,是相对表现最稳定的一个。

  由此看来,葡萄牙队确实难寄厚望。

  希腊:将“神话”进行到底

  “冷门”爆了几遍就变成了“热门”——在接连淘汰了法国、捷克后,希腊队已经成为职业的巨人杀手了。希腊队虽然没有一名响当当的球星,但是你也找不出他们有什么弱点。球队三条线实力平均:后防固若金汤;中场球员虽特点不突出,但是综合能力较强;前锋没有高产射手,可从不错失良机。他们没有高潮、低潮,只有稳健。只要延续以往稳扎稳打、不急不躁的作风,葡萄牙人将很难限制硬朗的希腊人。

  对希腊队不利的一个因素是,他们已经从默默无闻变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曾经躲在暗处施放冷箭的人如今却走到了前台,他们的心理压力必然会增加不少。虽然雷哈格尔此前一再强调,希腊队在本次大赛中的优势在于“他们没什么可输的”,但当德劳内杯距自己只有咫尺之遥时,希腊队球员还能像此前那样心如古井不波吗?”

  从两队的综合情况分析,不易犯错的希腊队形势还是相对乐观一些。关键就看他们能否在葡萄牙脆弱的后防线上做足文章,射中对手的“脚踵”,攻陷光明球场,重现“特洛伊”辉煌!

  (戴 宗)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