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人开始竞选加速度 法国主帅不日将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5:5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欧洲杯开打前,桑蒂尼就决定了自己的未来,他给了法国足协充足的选帅时间,然而直到现在,法国足协主席西莫内脑袋中还是一团糨糊。

  按预定计划,谜底至少要到7月9日足协高层会议后才能揭晓。它不仅取决于十几位候选人之间的实力对比,亦是法国足坛权势斗争的一种妥协,让我们不禁想起2年前韩日世界杯后法国足协那段选帅的艰难岁月。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这次或许更难,因为法国足球跌进了20年来的最低谷,包围着前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的,不再是炫目而迷惑的光环,在所有的弱点和丑陋被一一暴露后,法国队需要的就不光是个桑蒂尼的接替者了,而是个拯救者、改革家,一个能够收拾残局、重整河山的神人。

  普拉蒂尼力挺蒂加纳

  前英超富勒姆主教练蒂加纳是所有候选人中最沉默的一个,因为他有沉得住气的资本,那就是普拉蒂尼的强力支持,有消息说,普拉蒂尼甚至已经跟他谈好了合同的所有细节。

  蒂加纳和普拉蒂尼曾是亲密战友,一直私交甚笃,但普拉蒂尼的态度是任贤不避亲。早在6月26日接受《世界报》采访时,他就表示无论从执教经验还是个人能力上来说,蒂加纳都是法国队主教练的最佳人选。“我知道让(蒂加纳)将是一个优秀的国家队主教练,至于劳伦(布兰克)有没有这个资格,我就不知道了。”

  普拉蒂尼是法国足协的挂名副主席,但他在法国乃至欧洲足坛、世界足坛的地位叫西莫内不得不对他敬畏三分,普拉蒂尼在法国国内的号召力也是无与伦比的,有他的坚持,蒂加纳当选的可能性当然在所有候选人之上。

  布兰克反应积极

  西莫内列入考虑范畴的几名候选者中,38岁的前国脚布兰克是最积极的一个,他承认自己对执教法国队充满兴趣。“西莫内主席和蒂耶里主席一起来找我,他们询问我是否对国家队主教练的工作感兴趣。答案是肯定的,我几乎立刻说了YES.”布兰克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说。

  刚刚取得教练文凭的布兰克是西莫内和职业联盟主席蒂耶里中意的人选,但没有任何执教经验是他的最大劣势,以普拉蒂尼为首的反对派死死抓住这个借口不放。对此布兰克依然信心十足地说:“我知道人们怎样说。我没当过主教练是事实,但我觉得一个国家队主帅不该只是个训练者。一个主帅应懂得如何驾驭球员,我认为我可以。”

  有趣的是,西莫内提出的头号反驳证据正是普拉蒂尼,在1988年到1992年担任法国主教练之前,这位前一届欧洲杯5场打进9球的传奇人物同样没有执教经历。

  德尚推荐温格

  德尚和布兰克都是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双料冠军的见证者,两人是同一时代的球员,但前者因为有了在摩纳哥3年的磨练,加之上赛季率队闯进欧洲冠军杯决赛,其在法国足坛和球迷心中的地位无疑比后者高出许多,也更有话语权。

  天生就具有领袖气质的德尚原本是法国队最合适的主帅,他可以平衡法国足协内部的权力斗争,使西莫内和普拉蒂尼在不得已情况下达成妥协,可惜他不愿趟这摊浑水。也许,这位性格少帅仍念念不忘回尤文图斯。德尚以刚和摩纳哥续约至2007年为由婉拒了各方好意,并出人意料地推荐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我个人认为,温格最有资格干这份工作,他是个有才智、有魅力的人,他有高超的执教经验,也非常善于管理。我不知道他在不在候选名单上,但我知道法国队需要一个像他这样的主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