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官方网戏说希葡大战 首尾重逢能否颠覆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5:56 新京报
  这是历史上第三次两支在揭幕战中相遇的球队最终又双双杀入决赛。1988年荷兰与前苏联,1996年德国和捷克都是从揭幕战打到决赛,而且都是被普遍看好的球队获胜,这一次呢?
  ESPN欧洲杯专题网页头条昨天以“雷哈格尔或斯科拉里准备创造历史”为题。在欧洲杯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位外籍教练能率队夺冠,而这次无论是哪个队夺冠,冠军的主教练都将打破这个惯例。图/ESPN网页截屏

  欧洲杯官方网站昨天刊出文章,从历史角度分析揭幕战和决赛重逢的希葡大战。

  文章说,在当地时间7月4日葡萄牙队将与希腊队在里斯本光明球场上演欧洲杯决赛时,这是历史上第三次两支在揭幕战中相遇的球队最终又双双杀入决赛。

  自从1980年欧洲杯从最初的4支参赛球队扩军以来,1988年和1996年欧洲杯分别上演了首场比赛对手在决赛中再次相遇的一幕。

  在1988年德国举行的欧洲杯上,荷兰队与前苏联队两次对决。

  在两队的首场交锋中,罗巴诺夫斯基率领的前苏联队球员之间相互了解,他们至少有8名球员在基辅迪纳摩队效力,在比赛中前苏联队严密控制中场,而且门将杜达耶夫有数次精彩的扑救,最终前苏联队以1比0小胜荷兰队。

  荷兰队与前苏联队1988年6月25日在慕尼黑的决赛中再度相遇,结果米歇尔斯率领的荷兰队凭借古利特的头球和范巴斯滕令人难忘的零角度凌空抽射以2比0击败了前苏联队,捧起最后的冠军奖杯。

  在八年之后的1996年欧洲杯上,德国队在首场比赛中凭借齐格和穆勒的进球以2比0战胜了捷克队。三周之后,6月30日,两支球队在温布利的决赛场再度相遇,这次德国队的胜利却来得并不轻松。

  当捷克队博格在下半场第15分钟时射入一粒点球以1比0领先后,德国队显得极为震惊。但10分钟后随着德国队一名替补球员的上场扭转了整个战局。在教练弗格茨换上比埃尔霍夫仅仅4分钟的时间,这名射手就利用头球为德国队扳平了比分,而加时赛中他又射入制胜一球,成为在重大国际比赛中首位射入金球的球员。

  对于7月4日的决赛,那些为东道主寻求良好预兆的人们会参照1988年和1996年欧洲杯的决赛结果认为热门球队最终都赢得了冠军。但希腊队习惯于颠覆传统,而且他们在6月12日的首场比赛中2比1战胜了葡萄牙队,这是欧洲杯历史上东道主首次在揭幕战中输球。(唐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