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娱乐信报:南柯一梦 咒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1:00 北京娱乐信报

  一

  这些天来,都是天亮了才睡觉,就算没有比赛,也改变不了这种惯性。

  一天夜里,闲来无事的我在网上买了些东西,买完就后悔了——按照默认的订单,货品要在下午之前就可以送到。那样的话,我就必须一边睡觉一边注意听有没有人在敲我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门。

  天哪,我真的像应验了某一种咒语一样,睡得很死,却又神经质一样地,听到一点声响就像诈尸一样坐起来,捣乱的是邻居家还在装修,每一种声音都很像敲门呀!

  二

  2003年的时候,整天抽烟喝酒熬夜唱歌的我被医生告知声带息肉,需要手术。上网一查,人家说只有歌唱家、主持人等过度使用嗓子的人才会患这种病,我难道是因为天天像唐僧一样唠叨才如此不幸?手术后要禁声,所以我有两个星期没有去工作(又少赚了不少银子)。之后偶然听到朋友的朋友说,这个声带息肉啊,没有一次手术就能好利索的,据说这东西要经常反复的,反正你肯定还得做几次手术。

  我一听,心凉了半截。那之后,“复发”二字就成了一种咒语,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不怎么喝酒,也不敢吸烟,也不怎么使劲唱歌了,而且每次感到嗓子不舒服的时候,我总会很悲观地说一句:“它终于来了。”

  三

  有一些人因为太英俊了,好像就注定了命运要稍微坎坷一些。那著名的巴乔算一个,贝克汉姆同志也算一个。

  飞了,他在英法大战中的点球飞了。于是,一个咒语诞生了。

  有好多天,人们都在为此讨论着,埃里克森说下次有点球还让小贝来罚,而当事人自己则说,罚失一个点球不算什么,这不会影响他的勇气。

  但是,那天点球大战的时候,葡萄牙人喊着“飞了,飞了”,一些爱看热闹的中国人也情不自禁地喊着“飞了”,于是就真的飞了,飞得好高啊!连小贝和他自己的脚都无法相信,那个皮球会飞得那么高!

  四

  其实,没有什么力量会让那皮球飞得很高,世上也根本没有什么咒语。

  只是因为我们惊慌、害怕着,我们在做着某些错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