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翔约翰逊同时撞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9: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比赛揭开战幕。中国“跨栏王子”刘翔因为有美国名将阿伦·约翰逊同场竞技而激发出巨大潜能,以13秒11的好成绩,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与约翰逊几乎是同时撞线,但约翰逊有效部位率先过线,刘翔屈居亚军。

  在去年的罗马站比赛中,约翰逊曾以13秒08的成绩夺得冠军,刘翔以0.12秒的劣势屈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居第二。本次比赛,两人的角逐再度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刘翔是亚洲纪录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并在今年5月份日本田径大奖赛上首次击败了约翰逊,这次谁执牛耳成为一大悬念。国际田联在官方战报中描述道:“约翰逊在前两个栏领先刘翔大约1米,但刘翔顽强地步步迫近,最终两人在一瞬间同时抵达终点,肉眼根本无法分辨孰先孰后,只能靠电子仪器进行甄别。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激动人心的精彩戏剧。”最终,根据高速抓拍的照片显示,约翰逊因为有效部位率先过线而摘得冠军。拉脱维亚选手奥里加·斯达尼斯拉夫以13秒32获得第三名。

  刘翔和约翰逊都把对方视为雅典奥运会上的最强对手。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认为,随着赛期的临近,谁能在这些热身赛上抢得先机,谁就能在奥运会上占据心理优势。

  其他项目的争夺同样激烈,在男子100米的飞人大战中,加纳选手扎卡里·阿奇兹以10秒10夺魁。在男子3000米障碍赛中,肯尼亚选手的优势异常明显,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科克保罗·吉普赛勒最终折桂。女子800米斯洛文尼亚名将赛普拉克如愿夺冠,成绩为1分57秒6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