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洲杯开幕与决赛相望 希腊神话仍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55 新华网

  神话就是神话,奥林匹克山上众神保佑希腊,宙斯为希腊人披上铠甲。雅典娜为希腊人抹上橄榄油又送来犁耙。维纳斯在德拉斯犁耙上轻轻吻一下,这一吻让德拉斯犁耙激射蓝色火花,捷克人被希腊人1:0打垮!

  也许捷克教头布吕特纳心中只有老人的倔强,也许捷克人不相信神话,但是雷哈格尔身边站立着古希腊诸神,神话就是神话!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捷克人向希腊人进攻,倔强英勇。但他们不能攻破希腊人抹着厚橄榄油的铠甲,宙斯的铠甲,威力盖了内德维德膝盖骨,科勒石杵,巴罗什快刀。

  决斗厮杀,疲惫厮杀,决斗延长了的厮杀。希腊人显示了无穷力量,终于一把德拉斯犁耙冒着蓝火击破切赫金盾,捷克人心中夺冠的火把归属了希腊。

  希腊人向家乡海伦的方向举起犁耙和火把,火光中映照的海伦之美是特洛伊又一个神话。海边观战的希腊人民开始高喊:上特洛伊木马!海伦走不出希腊!

  而同样观战的葡萄牙人微笑着扔给希腊人一盒正版大片———《后天》!“后天见吧。”

  最黑的一匹黑马主演了最冷的一部大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波尔图巨龙体育场发生了本届欧洲杯最大的意外。

  开场25分钟,捷克队已经射门7次、角球5个,希腊队仅有两次射门、没有角球,捷克队开场后的优势尤为明显。第32分钟,内德维德在场上一瘸一拐7分钟后,因疼痛难忍而被替换下场,他下场时那张苦脸似乎为捷克队预示了不祥。

  进入下半时,进攻愈加疯狂的捷克对希腊人形成了围攻之势,可惜运气却从他们脚上散个一干二净。两队开始加时赛,本届欧洲杯首次推出了银球致胜法。但直到昨天,第一个银球才算诞生,而这第一个进球杀死的对象竟是捷克。

  希腊后卫德拉斯加时赛上半时最后1分钟头球打入了国际足坛历史上第一粒银球。这是希腊后卫为祖国奉献的第一球,却又如此珍贵。在这一进球完成后不到1分钟,主裁判科里纳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希腊淘汰捷克队历史上首次进军国际大赛的决赛。

  最终会师本届欧洲杯决赛的两支球队是东道主葡萄牙队与黑马希腊队,这是两队历史上首次晋级欧洲杯决赛,而比赛本身也是两队在本届杯赛的第二次碰面,上次是揭幕战,葡萄牙1:2不敌希腊。两队同打揭幕战、收官战,这在欧洲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记者肖赧)(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