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状告“114”垄断 开锁公司败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55 扬子晚报

  两开锁公司告“114”查号台参与垄断案昨日作出一审判决,两原告的诉讼请求被驳回,北京市一中院认为“114”与几家开锁公司签订的“模糊查询”方式未构成行业垄断。

  北京安定保开锁服务中心和安久开锁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原告将“114”等共8家单位告上法庭。他们称,去年3月,5家被告开锁公司与北京畅捷网络通讯有限公司(下称畅捷公司)签订了一份《一号通业务使用合同》,后畅捷公司又与北京信海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称信海通公司)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书》。“两份协议”约定由信海通公司和畅捷公司向5家开锁公司提供一号通“96096600”服务,并收取费用。

  协议约定:来自114台开锁需求的模糊查询信息全部进入该热线。也就是说,如果用户打“114”查开锁公司电话,但又说不出具体开锁公司,“114”就将其转入“96096600”,但这个号码中只有合同中的5家开锁公司的信息。

  两原告认为,114查号台擅自利用自己掌握的公共信息,牟取利益,导致市场垄断,严重侵害了热线外企业的利益。

  历时3个月的审理,法院认为,几被告签订的协议是在提供基本查询范围服务的基础上,增加对客户开放与业务范围相关联的服务,在法律没有禁止的情况下,应当是许可的。

  由于该种查询的服务方式不排除查询他人的信息,因此不具备阻止或者妨碍相关市场有效竞争的性质。从通信手段和方式看,114查号台仅为信息查询的一种方式,并非全部。所以,原告指控8个被告的行为构成行业垄断,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李欣悦郭京霞(据新京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