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交警别墅”源于长期失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55 扬子晚报

  重庆梁平县交警大队只有45名警察,却盖有48套别墅,别墅区仅土地价格就达600万元。该事件披露后,舆论大哗:交警哪有这么多的收入来盖房?

  事件才开始调查,谁知爆出更大新闻:7月1日《天府早报》报道,重庆合川交警大队的别墅比梁平交警建得还阔。该别墅区占地也是30亩,除了联式别墅,6栋多层全部是“楼中楼”,每套房子里甚至都有私人酒吧。在梁平交警别墅事件被揭露的时候,笔者曾经单纯地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想,这也许是极个别单位的典型违规行为,但马上又出现了类似事件,让人震惊和深思。

  仔细分析这两起事件,就会发现这不仅仅是单纯违纪盖别墅那么简单。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两地的交警队都宣称自己的别墅是用集资款盖的。可是月收入只有1000多元的交警们,怎么“集资”盖得起别墅呢?

  看看另外一些事实,我们也许就会明白了。别墅事件披露后,一些长途货车司机纷纷向媒体反映,梁平交警的罚款金额之高全国闻名,“超载他(交警)要罚,经过市车管所批准的改型也要罚”(据7月1日《青年报》)。在记者调查“合川交警别墅”事件时发现,合川交警队建房子,当地有15家砖厂“进贡”了至少50万块砖,当时的市场价是每块0.145元。

  乱罚款、要人“进贡”,都是违法行为,梁平交警对司机“雁过拔毛”金额之高既然全国闻名,不可能没有人举报。为什么举报后没有人管?退一万步讲,就算以前没被人举报过,在别墅豪宅建起来之后,有关部门就应当对这些“财产来历不明”的公务人员进行“审计”,进而顺藤摸瓜发现问题。然而遗憾的是,这些都没有。叶边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