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镜头外的“英雄” 聚焦温网“小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04 新民晚报

  温网赛场上,大牌明星熠熠生辉;赛场外,一批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也在为赛事的顺利进行而奔波忙碌。

  他们是与你我一样的普通人。镜头扫不到他们,但这些幕后英雄的故事,同样值得人们关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遮布员

  雨水,是温网的一个特色。只要一下雨,就会看见赛场里有一批壮实的青年,迅捷地为草地赛地盖上一块白布。21岁的琼·劳舍就是这120位遮布员中的一员。

  一旦下雨,一声令下,与赛场一般大小的白布,由三至四个人,必须在20多秒内完成。这是个累人的体力活。为保持充沛体力,在温网开始前几个月,劳舍就自觉地开始锻炼身体。不过今年伦敦雨水特别多,夏雨说下就下,这几天下来,劳舍和他的同伴,累得够呛。“尽管如此,我还是喜欢这份工作,因为能让我近距离看名将打球。”

  劳舍是在读大学生,网球是他的最爱。“小时候就开始喜欢温网,每年都要到这里来看球。”这或许也是劳舍报名当遮布员的原始动力。劳舍表示,明年他还会再来报名。

  养鹰人

  或许谁都没注意,中央赛场一侧的顶篷上,总盘旋着一只老鹰。那是养鹰人威尼·戴维斯的“宠物”。

  这只名叫哈里斯的老鹰,在温网中竟也扮演着一个特殊的角色,它每天的工作是:守护赛场,不让鸽子在这里胡乱筑窝。

  41岁的戴维斯原是美国人,他的妻子多尼是位网球看好者。一次多尼在温网赛场里看到有许多鸽子,破坏赛场的环境,影响选手比赛。于是她建议丈夫与温网草地网球俱乐部取得了联系。

  1989年,戴维斯便成了温网的一位正式工作人员,任务就是与他的老鹰一起守护赛场。戴维斯将家从美国搬到了英国,现居住在伦敦北部。

  这些天,戴维斯每天清晨4时就要出门,经过2个半小时的路程,跨越大半个城区,风尘仆仆赶到温布尔登赛场。他说:“比赛期间我和哈里斯必须在上午10点前完成工作,所以必须早起。”

  小球童

  本届温网比赛一共有200名小球童。14岁女孩希戈达就是其中的一位。

  去年秋天,希戈达听老师说:温网正在招收球童,于是她决定尝试一下。希戈达5岁就开始练网球,对网球比赛的规则,知道得一清二楚。所以在接受球童考核时,她的成绩相当出色。当然光懂网球还不行,当球童,还必须要有充沛的体力、迅捷的奔跑速度。好在希戈达在多项考核中,均顺利过关。去年12月,这批被录用的小球童就接受了一系列严格的训练。

  第一次当上温网球童,希戈达兴奋不已,唯一感到遗憾的是,她还去不了中央球场,原来球童也分等级。“总有一天,我会进入中央球场!”说这话时,希戈达显得信心十足。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温布尔登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