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林匹亚山会垒成吗? 凝聚力和好运能否助希腊队一“黑”到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04 新民晚报
  繁忙的新闻中心里,几乎每个记者都打出了一叠厚厚的资料,希腊队的一黑到底给大家添了很大麻烦,因为很少有人能准确地记住所有希腊球员的名字。“你难道还不相信我吗?”希腊ERT电视台同行斯皮雷登是记者的老朋友,随着希腊队的一步步前进,他的眼睛也一天比一天熬得红,“希腊队是彻彻底底的无产者,我们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无论夺冠与否都是英雄,所以我们肯定会轻轻松松地参加决赛。而且,请相信奥运会的神奇力量,2004年奥运最大,希腊最大。”

  让我们看看希腊人在2004年做了些什么:这是继1980年欧锦赛、1994年世界杯之后,希腊足球第三次冲进大型足球赛事的决赛圈;预选赛中,他们两连败后奇迹般地6连胜,且不失一球;欧锦赛前,他们的夺冠赔率是1赔100;揭幕战对葡萄牙的胜利,是他们历届大赛中的第一场胜利……如今,只差一步,足坛的一座奥林匹亚圣山就要被垒成了。

  神奇建筑师

  奥林匹亚山是这样落成的,希腊人首先物色到了一位神奇的建筑师,雷哈格尔将德国人的理性和希腊民族的血性巧妙地调和,将11名默默无闻的蓝领工人有机地串连在一起,形成一张密不透风的防守大网,德国记者西奥鲁德纳说:“希腊队的整体打法、团队精神无疑是16强中最出色的,他们虽然没有一名拿得出手的球员,但他们整支球队却成为了一位大明星。”

  欧洲冠军联赛的洗礼,使希腊球员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奥林匹亚科斯、帕纳辛纳科斯、雅典AEK三家希腊俱乐部是冠军联赛的常客,虽然常常被封杀在小组赛中,但希腊队中场扬纳科波洛斯说得好:“甚至一些小孩子都在冠军联赛中见识了好几场,通过和外国豪门的比拼,我们不再惧怕他们。”

  强力粘合剂

  同荷兰、英格兰、葡萄牙等内部矛盾重重的球队不同,希腊队是本届杯赛中负面新闻最少的球队。雷哈格尔将预选赛中的球员几乎一个不落地带到了葡萄牙,“合作了这么久,我信任这帮老人。”同时,希腊足协对雷哈格尔的工作给予了绝对的支持,雷哈格尔说:“我跟足协的关系好极了,和球员们也一样,我老婆非常满意现在的生活。”强大的凝聚力无疑是粘合奥林匹亚山一砖一石的粘合剂。

  希腊还是幸运的,因为他们通往决赛道路上的主要对手,葡萄牙、西班牙、法国都属技术性打法,追求节奏和控制球,容易被希腊蛮不讲理、硬朗坚决的冲击型打法所遏制——所谓“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同时,不断的胜利也将希腊人的战斗热情燃烧到了顶点,葡萄牙《球报》在评价捷克同希腊一战时说:“希腊人赢球决不是靠运气,他们像豺狼般死死地咬住捷克蛮牛的咽喉,直到对手四肢僵硬,气绝身亡。”

  也许是天意

  而在许多希腊人看来,希腊队成功是命运的安排。“其实我也想不明白希腊为什么这么红,也许是天意吧。”希腊球迷萨米迪埃瓦说,“2004年的世界体坛也许注定是属于葡萄牙和希腊的,揭幕战的对手相逢在决赛,欧锦赛二次碰撞奥运会,如此的巧合只能归结于上天的安排。”希腊ERT电视台记者斯皮雷登也说:“为什么英葡大战中,鲁尼第20分钟便受伤下场?为什么捷希比赛中,内德维德也是第40分钟重伤离场?为什么法国能2分钟内反超英格兰,却无法在半小时内扳平希腊?在2004年,举办奥运会的希腊或许就该如此幸运。葡萄牙是个不错的决赛对手,2:0,请相信我。”

  王琦 赵恒志

  希腊队凶狠积极的防守令对手无所适从图/IC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