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金球”“银球”还是点球 析“突然死亡法”的利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04 新民晚报
  希腊队的德拉斯昨天在欧锦赛半决赛中攻入捷克队的一个“银球”将永载世界足坛史册。因为这可能是世界足坛的最后一个银球。

  在本届欧锦赛决赛之后,世界足坛将告别令球队突然死亡的金球制或银球制。

  今年初,负责制定足球规则的国际足联理事会,裁决在90分钟比赛战成平局后,使用金球制和银球制并非决定球队胜负的公平方法。

  由于金球制使裁判在一些球的判罚上压力重重,并且对阵双方比赛中也过于保守,欧洲足联在2002年提出了银球制规则。银球制将加时赛分成上下半场,只有半场结束时领先的队伍才是胜者,这给了落后一方有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平的机会。

  但昨天,捷克队在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前最后一刻失球。当比赛重新开始后,主裁判科里纳随即吹响了终场的哨声。

  银球制的支持者认为,该办法比突然死亡的金球制和互罚点球更公正。不过事实上,银球制也有许多弊病。比如说,一支球队利用顺风的优势在加时赛上半场破门,并取得胜利。这对于失败的球队而言非常不公平。银球制的另一个不合理之处是一方的进球时间决定了另一方是否有机会扳平比分。

  如果希腊队昨天的进球时间比实际晚了1分钟,即在加时赛下半场刚开始才进球,捷克队将有14分钟的时间来挽回败局。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点球大战也许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好办法,不过至少比赛双方能有相同的机会,这将是我们在今后重新使用的规则。”特派记者黄永顺(本报里斯本今日电)

  希腊队德拉斯(左)加时赛中的银球让捷克人心碎

  图/IC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